反腐英劇現實版 每位在世前首相將被傳喚(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18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梅倫
英國前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圖片來源:英國首相府/CC BY-NC-ND 2.0)

【看中國2021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發現了英國前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曾給部長們發簡訊,以挽救格林希爾資本(Greensill Capital)倒閉的事實後,已經啟動了多項調查。每一位退出政壇的、仍在世的英國前首相都將被傳喚,在一項新的重大反腐遊說調查中公開作證。這項重大反腐調查將於4月19日宣布。

據《星期日電訊報》4月18日報導,英國議會的公共行政和憲法事務委員會(PACAC)的議員們的調查,將是對官員和部長遊說的最大和最廣泛的公開「審判秀」。

17日,該委員會主席賴格(William Wragg),將新的調查比作BBC熱播電視劇《重任在肩》(Line of Duty)中虛構的警察反腐單位「AC-12」的調查。該委員會將公開聽取所有證據,預計在7月底前提交報告。

賴格先生說:「公共行政和憲法事務委員會可能不是白廳的AC-12,我們也不希望會遇到任何像電視劇中那樣令人興奮的事情。然而,至少是一種責任感激勵著我們的工作,就像責任和服務激勵著絕大多數公職人員一樣。一如既往,我們不能讓對少數人的質疑玷污了所有人。」

對這一醜聞還展開了其它幾項調查,這起醜聞始於前首相卡梅倫曾給政府部長發簡訊,試圖挽救他擁有重大經濟利益的格林希爾資本不至於倒閉。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將在4月19日宣布接替艾倫(Alex Allan)爵士的人選。約翰遜為了先發制人,他讓艾倫在去年11月辭去了首相的部長標準獨立顧問的職務。接下來的部長利益名單也可能在未來72小時內公布。

另外,在議會的公共生活標準委員會(the Committee on Standards in Public Life)進行「狀況審查」後,管理公共生活中的人的標準體系可能會得到加強,以涵蓋文化和個人責任。

該委員會的主席埃文斯勛爵(Lord Evans of Weardale)在英國廣播公司第四電臺的「議會時間」(Westminster Hour)節目中發言時,還呼籲首相的大臣利益獨立顧問有權開始調查。

埃文斯勛爵說:「目前他們必須等待直到被要求(開始調查),這意味著人們可能認為這不是一個獨立的角色。」

內閣秘書凱斯(Simon Case),上週下令所有40萬名公務員申報他們是否在「兼職」第二份工作。凱斯先生的清查結果將在4月21日前準備好。他將在19日公開作證時,成為公共行政和憲法事務委員會新調查的第一個證人。

五位在世的前首相中的四位:卡梅倫、布萊爾、布朗(Gordon Brown)和梅傑(John Major)爵士,可能會被傳喚公開作證,同時被傳喚的還有格林希爾(Lex Greensill),他在成立和經營格林希爾資本時被允許進入白廳(英國政府所在地)。

一位消息人士稱,委員會「將熱衷於獲取其他前首相的經驗」。

公共行政和憲法事務委員會的調查,將研究監察政府和企業之間的「旋轉門」的監督機構:企業任命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 on Business Appointments),是否需要更多的權力。

「旋轉門現象」是指政府官員退休或離職之後下海進入企業、學校任職的現象,被西方的公共行政倫理專家稱為「旋轉門現象」。「旋轉門現象」也已成了一種備受關注的社會現象。

議員們將研究,是否應該延長現有的禁止部長卸任後的兩年內在與他們在政府工作相關的私營公司工作的禁令,以及是否需要收緊圍繞遊說者註冊的規則。

另外,曾在撒切爾夫人和卡梅倫的政府中任職的保守黨資深貴族楊勛爵(Lord Young of Graffham)表示,關於對克羅瑟斯(Bill Crothers)的披露,「震驚並破壞了公務員制度長期以來建立的基礎」。

楊勛爵在為《電訊報》撰文時補充說,「公務員制度改革不再是某一天要考慮的問題,而是現在,作為一個緊急事項(考慮)。」

據BBC報導,13日出現的情況是,前政府採購官員克羅瑟斯,在得到當時的卡梅倫首相的內閣辦公室的批准後,於2015年加入格林希爾擔任顧問,同時仍作為公務員工作。

但15日公布的他和皮克爾斯勛爵(Lord Pickles)之間的信件往來也顯示,他沒有提醒企業任命諮詢委員會注意他從事的另一項工作,他在2016年作為英國皇家採購與供應學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Procurement and Supply)的受託人。

卡梅倫的發言人說:「在每項調查的職權範圍明確並收到任何提供證據的邀請時,卡梅倫會對所有這些請求作出積極回應。雖然他是(格林希爾資本)企業的顧問,而不是董事會董事,但他很願意從進入破產管理的格林希爾中吸取教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