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驚!荷媒:華為疑竊聽荷蘭首相通話(圖)

發表:2021-04-20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前首相巴巴克南德在位之時的電話,驚爆可能被中國華為公司竊聽了,引起譁然。
荷蘭前首相巴巴克南德在位之時的電話,驚爆可能被中國華為公司竊聽了,引起譁然。( 圖片來源:聯合國)

【看中国2021年4月19日讯】有荷蘭媒體披露了一份隱藏超過10年的報告,其揭露被美國批指有威脅國安的中國電信龍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能夠隨意查看關於荷蘭皇家電訊移動(KPN)的網路訊息與客戶數據,其中包括了時任荷蘭首相巴克南德(Jan Peter Balkenende)和內閣成員的電話通話內容。但KPN稱,該系統現在已經沒有使用了。

根據荷蘭《國民日報》(De Volkskrant)報導指出,這份調查報告完成於2010年,其內容顯示,華為公司取得了KPN網路的所有訊息,其中包括2002到2010年期間擔任荷蘭首相巴克南德電話通話,以及內閣成員與他人的通話內容。報告說,由於訊息被竊,使得當時擁有650萬客戶的KPN,可能會遭到嚴重威脅。

KPN從2009年起就採用了華為公司技術,且聘請6位華為員工於海牙總部工作。當其得到荷蘭國家安全情報局(AIVD)的警告,指批華為可能從事間諜活動之後,相關方面才開始進行安全調查。當局曾經至少有2次警告KPN,直指北京間諜取得的用戶名單,其與KPN內部的非常吻合。

在《國民日報》查詢了凱捷管理顧問公司(Capgemini)的分析報告之後,結果讓人非常震驚,該報告不只明確警示,華為會對荷蘭政府和荷蘭企業帶來危險,且還威脅到在荷蘭的中國異議人士。

據專家分析認為,華為能夠竊聽所有通話,以攫取客戶數據,主要是因為華為的技術人員直通KPN心臟。

調查報告還有一個結論,即是華為一個服務器,可以竊聽到荷蘭政府下令之時的通話內容。不過,Capgemini並未明確指出,KPN僱傭的中國華為公司職員是否竊聽了相關的電話內容。

KPN可能就是根據這個調查結果,才決定不讓華為來參與荷蘭全部移動通訊市場的維修權,最後此合同由其他西方公司獲得。

在《國民日報》披露上述消息之後,KPN就發文澄清稱,沒有任何一家供貨商於未經允許的情形之下進入其網路系統。在近年,集團並沒有發現有客戶數據可能遭華為公司盜用或被竊聽。

荷蘭媒體於3月之時,就已經報導華為可能從2004年以來,就已經獲取荷蘭移動電訊公司Telfort顧客的資料;且Telfort是在2005年被KPN收購的。而涉事程式為Telfort的客戶和繳費系統,華為被指其可在「無紀錄」,也就是無需留下登入時間和身份的情況之下,進行存取、修改,甚至還可刪除用戶的個人資料和收費數據。

當時報導援引Radboud University的教授Bart Jacobs的話:「該內部報告並沒有說所有Telfort的客戶資料皆抄送給中國,可是華為讓自己可以這樣做。」

2011年進行的一項審計也證實Telfort的訊息遭盜取了,但KPN認為再也沒有必要繼續調查,也沒有對負責個人訊息保護的當局發出警報;而顧客方面,也未收到任何相關的警告訊息。

有關荷蘭情報機構是否有查明華為系統存在一個能夠進入KPN的「後門」,目前仍然沒有肯定。華為方面則表示,已準備好修正任何有可能存在的「缺陷」,可是卻否認有從事任何性質的間諜活動。

荷蘭政府於2019年已經決定,要求電訊網路商推出5G網路之時,必須更嚴謹審查設備供應商的背景,但並沒有點名提及禁用華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