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搞疫苗統戰 臺灣人:免費也不要(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4-20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向當地的臺灣人開放免費接種國產疫苗。但不少當地的臺灣人對中國疫苗存在疑慮,並表示基於日後疫苗的國際認證,仍然希望接種輝瑞疫苗。
上海向當地的臺灣人開放免費接種國產疫苗。但不少當地的臺灣人對中國疫苗存在疑慮,並表示基於日後疫苗的國際認證,仍然希望接種輝瑞疫苗。(圖片來源:By Trsakaoe/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再度加大力度推廣國產武漢肺炎疫苗,在上海向當地的臺灣人開放免費接種。但不少當地的臺灣人對中國疫苗存在疑慮,並表示基於日後疫苗的國際認證,仍然希望接種輝瑞疫苗。

近日,大陸多家媒體報導,上海從19日起開放向當地的臺灣人免費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報導宣稱,這一政策獲得了居住在上海的臺灣人的積極響應。

然而,中央社的報導顯示,不少當地臺灣人表示,即使國產疫苗免費,但仍希望接種輝瑞(Pfizer)藥廠和德國BioNTech合作開發的「復必泰」疫苗。

一位台商對中央社說,選擇接種「復必泰」除了考量安全性,也著眼於日後的國際認證。他說,目前,中國生產的疫苗尚未獲得許多歐美國家的認證,擔心日後到當地差旅,仍需接受隔離,因此還是希望接種較多西方國家認可的「復必泰」。

4月13日,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宣布,第一批輝瑞疫苗已抵達中國,並嚴格控制臨床應用。17日,《華爾街日報》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國內的科學家和外國商人都要求中國批准更多疫苗,並加大了對中國的壓力。北京或在壓力下讓步,也允許接種外國疫苗。相關消息迅速在上海台商圈熱傳,許多人期盼能選擇接種這款疫苗。

但也有人說,其實不論哪裡生產的疫苗都不安全,如江西居民就對自由亞洲電臺說,「這個(新冠疫苗)出得太快,我對它的安全性都是存疑的。」

數據顯示,美國的輝瑞和莫德納疫苗有效率分別達到了95%和94%。相比之下,中國科興疫苗的保護力僅能達到56.5%,且科興疫苗的第一劑保護力僅有3%。不僅如此,中國的科興疫苗還有緻命風險。就在17日,香港再有一位居民在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數日後,出現胸口不適等症狀。這名男子在昏迷後被送往醫院搶救,送到醫院時已無脈搏,同日不治。其也是目前香港累計第15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中國生產的科興疫苗和國藥疫苗都屬於滅活疫苗,是將完整的毒株殺死後製成疫苗。據美國病毒學專家、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林曉旭的分析,滅活疫苗存在兩大風險。首先,如果在滅活疫苗的生產過程中,病毒滅活不徹底,那麼一個健康人就會因為打了疫苗而感染。而武漢肺炎病毒傳播力強、致死率高、能攻擊人體許多器官,危險性遠超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感染後帶來的傷害就高。

其次,滅活疫苗存在抗體依賴性增強效應(ADE),即打疫苗後身體產生的某些抗體,非但不能抵抗病毒,反而會幫助病毒更好地入侵人體細胞。同屬冠狀病毒的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爆發多年,始終沒能開發出成功的疫苗,就是在這方面無法突破,因為這類副作用的發生比例相對還比較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