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家裡再沒菜 也不要買這3種(圖)

發表:2021-04-20 2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紅柿 超市 專家
專家稱,如果在超市看到這種青紅相間的西紅柿,就千萬不要買。(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4月20日訊】超市裡各種各樣的蔬菜,五顏六色,有時看的你眼花繚亂,都不知道該挑什麼菜來買。不過,有食物專家提醒,如果在超市看到以下三種東西,就算家裡再缺貨,也不要去買。

濕淋淋的生薑

去超市買姜,一般會碰到3類生薑:

1、乾淨並且外皮比較干的生薑;

2、帶有泥的生薑;

3、看上去非常濕的生薑。

假如看到前兩種生薑,買回家是沒問題的。但如果看到第3種就不要買了。這類生薑雖然暫時看著還可以。但其實是因為放時間久了,快腐爛了,商家用藥水泡過的。

這類生薑除了有安全問題以外,即使買回去,沒放幾天就會全部爛掉了。小編之前就買過幾次這類濕的生薑,買回家去沒幾天,就全部爛掉,無一例外。

青紅相間的西紅柿

到超市裡買蔬菜時,總會遇到一些西紅柿有些地方沒有完全變紅熟透,這類西紅柿價格上會便宜很多。

不過營養專家建議,就算價格再便宜也不要買。因為這類是催熟的西紅柿,雖然從外面看,也不影響使用,但如果切開西紅柿看看裡面的話,裡面還沒有熟透,還是青的。

真正自然成熟的西紅柿,外皮基本上全是紅色,用手捏一下西紅柿會有些軟,但也有一些西紅柿,比如說外皮也很紅,用手捏比較硬,這類西紅柿也是催熟的,就不要買了。

泡發好的木耳

很多人在家吃木耳,都會泡一些乾木耳來吃,但是泡發乾木耳比較費時。有時候去逛超市,會看到超市裡有賣泡發好的木耳,為了省事就買回去吃。

不過,營養專家建議,千萬不要為了省事去買這種已經泡發好的木耳。因為長時間泡發的木耳,如果處理不當,吃了會引起中毒。之前大陸媒體就曾報導過多起當事人因為吃了浸泡在水裡超24小時的木耳,結果中毒身亡。

其中一起發生在去年,廣東一名30多歲的女子,將木耳放在水中泡發,但當天沒吃,而是泡到隔天才下鍋烹煮,結果出現嘔吐、腹痛、排黑便等症狀,雖然緊急送醫,但最後還是因為食物中毒導致全身器官衰竭而去世。經過檢驗,發現他的血液和尿液裡都驗出米酵菌酸毒素。

木耳沒有毒 但泡了水就有毒?

臺灣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指出,還是乾貨時,微生物不易生長,但因為天熱、泡水時容易生長,其中一種名為椰毒假單胞菌的病菌,在26℃時會產生米酵菌酸毒素,這種毒素耐高溫,用沸水或壓力蒸鍋烹調都無法破壞毒性。目前沒有解毒特效藥物,症狀包括胃部不適,噁心嘔吐、腹痛、頭痛、抽蓄等,嚴重會出現肝功能異常、肝昏迷等,甚至死亡。

如果在家裡有個5分鐘快速泡發乾木耳的小竅門——在一個帶有蓋子的容器裡倒入適量溫水,溫水里加入1杓小蘇打,放入乾木耳,蓋上蓋子,搖晃5分鐘,然後打開,木耳就泡好了。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