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家里再没菜 也不要买这3种(图)

发表:2021-04-20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红柿 超市 专家
专家称,如果在超市看到这种青红相间的西红柿,就千万不要买。(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超市里各种各样的蔬菜,五颜六色,有时看的你眼花缭乱,都不知道该挑什么菜来买。不过,有食物专家提醒,如果在超市看到以下三种东西,就算家里再缺货,也不要去买。

湿淋淋的生姜

去超市买姜,一般会碰到3类生姜:

1、干净并且外皮比较干的生姜;

2、带有泥的生姜;

3、看上去非常湿的生姜。

假如看到前两种生姜,买回家是没问题的。但如果看到第3种就不要买了。这类生姜虽然暂时看着还可以。但其实是因为放时间久了,快腐烂了,商家用药水泡过的。

这类生姜除了有安全问题以外,即使买回去,没放几天就会全部烂掉了。小编之前就买过几次这类湿的生姜,买回家去没几天,就全部烂掉,无一例外。

青红相间的西红柿

到超市里买蔬菜时,总会遇到一些西红柿有些地方没有完全变红熟透,这类西红柿价格上会便宜很多。

不过营养专家建议,就算价格再便宜也不要买。因为这类是催熟的西红柿,虽然从外面看,也不影响使用,但如果切开西红柿看看里面的话,里面还没有熟透,还是青的。

真正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外皮基本上全是红色,用手捏一下西红柿会有些软,但也有一些西红柿,比如说外皮也很红,用手捏比较硬,这类西红柿也是催熟的,就不要买了。

泡发好的木耳

很多人在家吃木耳,都会泡一些干木耳来吃,但是泡发干木耳比较费时。有时候去逛超市,会看到超市里有卖泡发好的木耳,为了省事就买回去吃。

不过,营养专家建议,千万不要为了省事去买这种已经泡发好的木耳。因为长时间泡发的木耳,如果处理不当,吃了会引起中毒。之前大陆媒体就曾报道过多起当事人因为吃了浸泡在水里超24小时的木耳,结果中毒身亡。

其中一起发生在去年,广东一名30多岁的女子,将木耳放在水中泡发,但当天没吃,而是泡到隔天才下锅烹煮,结果出现呕吐、腹痛、排黑便等症状,虽然紧急送医,但最后还是因为食物中毒导致全身器官衰竭而去世。经过检验,发现他的血液和尿液里都验出米酵菌酸毒素。

木耳没有毒 但泡了水就有毒?

台湾林口长庚纪念医院毒物中心主任颜宗海指出,还是干货时,微生物不易生长,但因为天热、泡水时容易生长,其中一种名为椰毒假单胞菌的病菌,在26℃时会产生米酵菌酸毒素,这种毒素耐高温,用沸水或压力蒸锅烹调都无法破坏毒性。目前没有解毒特效药物,症状包括胃部不适,恶心呕吐、腹痛、头痛、抽蓄等,严重会出现肝功能异常、肝昏迷等,甚至死亡。

如果在家里有个5分钟快速泡发干木耳的小窍门——在一个带有盖子的容器里倒入适量温水,温水里加入1勺小苏打,放入干木耳,盖上盖子,摇晃5分钟,然后打开,木耳就泡好了。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