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抗寒活血防感冒 這種家常食物功效好(組圖)

發表:2020-01-1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薑能提高人體的禦寒能力,幫助你遠離風寒感冒。
生薑能提高人體的禦寒能力,幫助你遠離風寒感冒。

具有養生保健的功效,同時生薑的藥用價值比較高,可以預防風寒感冒。冬季應該要多備一些生薑,在家中能幫助你遠離風寒感冒,提高人體的禦寒能力,具有保健養生的功效,天氣溫度大降時,生薑更是必備的食物。

生薑可以這樣用

1、生薑熬水防感冒

冬季抗寒活血防感冒這種家常食物功效好
畏寒怕冷,平時也應熬生薑水喝。

把生薑洗淨切片放在鍋中熬水喝,可以發汗解表。很多人喝完後,蓋著被子睡一覺感冒就好了。陽虛體質的人,一到冬天就四肢不溫、畏寒怕冷,即便沒感冒,平時也應熬生薑水喝上一段時間。

2、生薑水泡腳活血

腳是人體離心臟最遠的部位,冬天由於寒冷的刺激,腳部血管收縮,血液運行發生障礙,易誘發多種疾病。熱水泡腳則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環,驅除寒冷,促進代謝,從而起到養生保健作用。用生薑水泡腳,活血效果更好。

3、生薑水漱口止咳

入冬後,很多人久咳難愈,嗓子裡痰還特別多。這時候用生薑水漱口,痰祛除了,咳也就止住了。值得提醒的是,用生薑水漱口的時候,要仰著頭,這樣才能使生薑發揮藥效。

生薑養生功效佳

1、降溫提神 增進食慾

因為薑中含有薑醇、薑烯、水芹烯、檸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揮發油;還有薑辣素、樹脂、澱粉和纖維等。所以,薑在炎熱時節有興奮、排汗降溫、提神等作用;可緩解疲勞、乏力、厭食、失眠、腹脹、腹痛等症狀;生薑還有健胃,增進食慾的作用,夏令氣候炎熱,唾液、胃液的分泌會減少,因而影響人的食慾,如果在吃飯時食用幾片生薑,能增進食慾;生薑對胃病亦有緩解或止痛作用,胃炎及胃十二指腸潰瘍所引發的疼痛、嘔吐、泛酸、飢餓感等不適症狀,用生薑50克煎水喝,可使症狀迅速消除。

2、抗菌防病 治療腸炎

吃生薑可以增進食慾,降低患上腫瘤疾病的風險。
吃生薑可以增進食慾,降低患上腫瘤疾病的風險。(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生薑乾粉可緩解暈動病之頭痛、眩暈、噁心、嘔吐等症狀,有效率達90%左右,且藥效可持續4小時以上。民間用吃生薑的辦法防止暈車、暈船,有的用生薑片貼內關穴,有明顯的防暈效果。

天氣大降溫,生薑是必備品,生薑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並且可以預防風寒感冒,提高人體的禦寒能力,起到保溫的作用,而且可以增進食慾,同時可以降低患上腫瘤疾病的風險。

3、增強脾胃作用

民間俗語云:「早上吃薑,勝過吃參湯;晚上吃薑,等於吃砒霜」,這是為什麼呢?生薑之所以不宜在夜間食用,是因為生薑含有薑酚,薑酚能夠刺激腸道蠕動,白天可以增強脾胃作用,夜晚則成了影響睡眠傷及腸道的一大問題,故夜晚不宜食用。

早在春秋末期,至聖先師孔子就已認識到食用生薑能抗衰老。他晚年時常說「每食必薑」、「不撤薑食,不多食」。意指一年四季食不離薑,但每次不宜多吃。在飽嘗戰禍、顛沛流離,人平均壽命很低的時代,孔子能活到73歲,與重視食用生薑不無關係。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