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爆接種死人被抓 22歲女接種後病危 全网封杀(組圖)

發表:2021-04-21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武漢肺炎  南京
近日南京一女子因披露有人注射國產疫苗導致死亡而遭官方行政拘留7日。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南京女子因披露有人接種國產疫身亡的消息,結果遭到官方行政拘留7日。隨後又傳出,一名22歲女子接種國產疫苗暈倒、被迫送進ICU救治,但迄今仍未脫離危險期。相關消息引發國際社會對中國國產疫苗的再次疑慮。

失言?說真話?南京女被抓刑拘7日

4月20日,微博帳號「南京網警巡查執法」發消息指,近日發現南京一網民潘某某在某短視頻平台發布「新冠疫苗致人死亡」的評論,經查該消息為虛假信息。潘某某到案後也供述,她知道新冠疫苗沒有問題,也正準備去接種。但當她在網上看到排隊打疫苗的視頻後,為吸引眼球,故意發表「新冠疫苗不能打,打死人了」的謠言信息。目前,潘某某被行政拘留7日。

但是對於官方上述通報,民間持保留態度,並仍質疑中國疫苗究竟有無安全性問題。

22歲女接種國產疫苗病危 全網封殺

事實上,近日賬戶名為「MyBabyBear」的網友也在豆瓣群組「韓娛武道館」發布《生活&交流|學姐打完疫苗進icu了》貼文。該網友稱,其學姐在接種國產疫苗後昏倒,最後被迫送進ICU,醫院甚至下達了病危通知書,目前仍未脫離危險期。

國產疫苗
中國女大學生接種疫苗後腦出血命危。(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為證實事件屬實, 「MyBabyBear」還發出一張帶有「水滴籌」水印的病危確認書。確認書顯示,這位打完疫苗病危的學姐今年22歲,於2021年4月12日19時27分送入醫院ICU治療,入院前四肢抽搐2小時。在診療過程中,患者出現急性腦出血、繼發性癲癇、神經源性休克、消化道出血、MODS(多器官功能障礙綜合徵)症狀。

不過,目前尚無法得知患者就讀哪所學校及在哪家醫院接受救治。相關消息隨後也遭到網管封殺。

到4月16日, 「MyBabyBear」再度發帖稱,她收到私信質疑此事真偽。她強調自己所言都是事實,「如果我後續還能了解到學姐的消息會回來更新的」。

傳軍人接種疫苗亡 家屬求交代遭「河蟹」

此外,微博帳號名為「山下花野子」的網友稍早也曝光了自家的遭遇,其指自己28歲的弟弟(軍人,沒有病史)在深圳濱河大道婦幼社康中心接種國藥集團的北生滅活疫苗後,於4月15日去世。

不過,該消息立即遭到官方封殺,相關也被刪除。4月15日稍晚,「山下花野子」再此發聲稱自己沒有造謠,也沒有要跟國家做對,只是要為弟弟討公道。她質疑為什麼一個好好的人就這麼消失了?官方也對此事進行封殺?

「山下花野子」並披露,他接到弟弟單位和深圳福田衛生局的警告電話,對此她質問,「一我沒有造謠,二我作為家屬提出疑問,需要解答,我沒有要與國家政府作對,我要給弟弟討個公道,一個好好的人到底是怎麼沒的?」

大連男打疫苗亡 家屬討公道遭威脅

今年3月底,希望之聲電台也接到爆料,稱遼寧省大連莊河市桂雲花鄉嶺西村村民、43歲的王大軍,於接種疫苗當天死亡。家屬向官方討要說法,結果遭到官方威脅不許對外傳播此消息。

這名爆料人怒批,「共產黨不管新冠疫苗技術是否成熟,完全是把老百姓當成小白鼠,死亡了也跟它們沒有關係。」

高福罕見認國產疫苗效力低 

另外,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於4月10日曾罕見承認「中國疫苗保護效力低」、「要考慮解決現有疫苗保護率不高的路徑」。但高福並未說明策略可能改變的細節,疑似再為當局鋪墊甩鍋行動。雖然次日《環球時報》發出高福的「補正專訪」,並指是外媒與有心人士「斷章取義」的誤解,但此說法卻無法阻擋國際輿論對於中國國產疫苗的再次疑慮。因為截止目前,香港已有15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不僅如此,在世界的彼端——智利,在高福出席疫苗大會的前夕,就被爆出,當地民眾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不但沒能壓下疫情,從疫苗開打的2月中旬起,智利新增病例、重症數與死亡通報一路上升。另外,現年76歲的智利聖地牙哥天主教會樞機艾奧斯(Celestino Aós)本月10日也證實染疫,而他3月11日才完成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