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共軍動作頻頻 台灣有能力防衛?(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24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軍對台灣動作頻頻,美國關注台灣防禦力。
共軍對台灣動作頻頻,美國關注台灣防禦力。(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外媒23日報導,中國軍方在臺灣周邊動作頻頻,引發美國關切之際,臺灣抵禦共軍進犯的能力備受關注。臺、美多名專家敦促臺灣提升防衛能力,針對可能發生的軍事衝突做更多準備。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美國許多官員認定台海衝突已經升高,儘管目前尚無跡象顯示中共即將對臺出手,但從北京政府打擊香港民主運動的強硬行動來看,當局很可能在不受國際社會影響的情況下維護自身權威。

美國多名官員、臺灣卸任軍事高層及安保專家指出,這也意味著臺灣軍方必須採取更多行動提升防衛能力,阻止共軍入侵或撐到援軍抵達為止,而援軍很有可能就是美國。

根據美國國防部數據顯示,近年來中國不斷增加軍事支出,其軍事預算是臺灣的25倍,地面部隊人數大約是臺灣的100倍。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呼籲,臺灣必須加大軍事投資,包括水雷、飛彈快艇、可攜式火箭彈發射器等,藉此提升游擊戰作戰能力。

文中提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1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美國一向遵照《臺灣關係法》承諾,確保臺灣有能力自我防衛。但他不願表明中共武力犯臺時,美國會怎麼反應。

美國一些外交政策專家則敦促華府應明確承諾在中共對臺動武時介入,五角大樓也在研究反制中共封鎖或攻擊臺灣的假設情境,做法包含出兵、派遣海軍艦艇、發動導彈攻擊。但近期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美國民眾不會支持美軍出兵協防臺灣。

3月份,臺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人家多少天來,這不在我們考慮之內。我們一直在強調『你要打多久我陪多久』。」

不過,部分觀察家則認定中國對臺動武的威脅被誇大。美國智庫蘭德公司臺灣事務專家哈羅德(Scott Harold)表示,考量海象惡劣,共軍不易跨越台海發動入侵,且中方艦艇登陸臺灣海岸線及泥灘困難度極高。

如今,臺灣已成為美中角力的新陣地。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接受美國獨立女性論壇(IWF)專訪時表示,外界永遠無法得知習近平會做出什麼舉動,美國政府當務之急,是通過政治與外交途徑「威懾」中共。

他強調,美國應向中共當局明確表示,「以軍事手段佔領臺灣是不被接受的。」

蓬佩奧16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也敦促拜登政府公開的、而非私下討論台海危機。他指出,只需要聽聽習近平針對臺灣的講話就知道,他想要把臺灣並入中國大陸,「我們都應該嚴肅對待中共軍事攻擊的風險。我們需要為之做好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