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弱點」轉變成「賣點」(圖)

發表:2021-04-26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展示場。
將「弱點」轉變成「賣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凡事都有弱點優點缺點都可能成為弱點。

「宇宙的精靈,萬物的靈長」,說的是人類。但現實中,人性的弱點也不少:貪婪、恐懼、嫉妒、懶惰、好色、虛榮、迷信……人性的這些弱點,正在被他人利用於營銷。不論是商業,還是戰爭或者職場與做人,洞察自我與他人的弱點,就可能掌握主動,出奇制勝。

【01】弱點也是賣點

上世紀四五十年代,德國大眾福斯金龜車進入美國市場。因為這款車外形小巧,像極了甲殼蟲,也被稱為甲殼蟲車。當時的美國流行既大且長的流線型豪華轎車,「甲殼蟲」的出現,無疑有些格格不入,而其也因此陷入了無人問津的絕望境地。

萬般無奈的「甲殼蟲」公司老闆費迪南德 .波爾舍找到了推銷專家伯恩巴克,請求他為公司的危機出謀劃策。伯恩巴克在經過幾天的研究分析後提出,既然小是「甲殼蟲」致命的弱點,何不就把這個「小」字當成「甲殼蟲」的賣點。

幾天後,一則「甲殼蟲」廣告在美國的各大媒體閃亮登場,它用幾近自嘲的口吻將「甲殼蟲」又小又醜的劣勢暴露在公眾面前,最後,是這樣一句簡短的話,「想想小的好處:停車容易、保險費用低、維修成本少……」這則堪稱另類的廣告立即吸引了人們的眼球,激發了大家的共鳴。於是,「甲殼蟲」在一夜間被美國人認識,並漸漸地青睞,成為了長盛不衰的品牌。

有時候,不要掩蓋弱點,它可能恰恰是轉化成優點的關鍵。在一個方面顯示出的弱勢,也許正是另一個方面潛在的優勢。  

【02】鯊魚的弱點

鯊魚的攻擊性極強,只要被鯊魚發現,很少有人能夠逃生。不過,奇怪的是,海洋生物學家羅福特對鯊魚研究了多年,經常穿著潛水衣游到鯊魚的身邊,與鯊魚近距離接觸,可鯊魚好像並不介意他的存在。羅福特介紹說:「鯊魚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見到鯊魚,自己就先害怕了。」

是的,的確如此。只要你見到鯊魚時,心裏不害怕,那麼你就很安全。

人在遇到鯊魚時,心跳就會加速,正是那快速跳動的心臟引起了鯊魚的注意。鯊魚就是從那快速跳動的心臟在水中的感應波中發現獵物的。

如果在鯊魚面前,你能夠心情坦然,毫不驚慌,那麼鯊魚對你就不構成任何威脅。哪怕它不小心觸到了你的身體,也不會實施任何侵犯,馬上又從你的身邊遊走,去尋找它的獵物。反之,如果你一見到鯊魚就嚇得渾身發抖,驚聲尖叫,心跳加速,然後只想快點逃命,那麼你注定會成為鯊魚的一頓美餐。

有時,困住我們的只是我們自己。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