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弱点”转变成“卖点”(图)

发表:2021-04-26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展示场。
将“弱点”转变成“卖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凡事都有弱点优点缺点都可能成为弱点。

“宇宙的精灵,万物的灵长”,说的是人类。但现实中,人性的弱点也不少:贪婪、恐惧、嫉妒、懒惰、好色、虚荣、迷信……人性的这些弱点,正在被他人利用于营销。不论是商业,还是战争或者职场与做人,洞察自我与他人的弱点,就可能掌握主动,出奇制胜。

【01】弱点也是卖点

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德国大众福斯金龟车进入美国市场。因为这款车外形小巧,像极了甲壳虫,也被称为甲壳虫车。当时的美国流行既大且长的流线型豪华轿车,“甲壳虫”的出现,无疑有些格格不入,而其也因此陷入了无人问津的绝望境地。

万般无奈的“甲壳虫”公司老板费迪南德 .波尔舍找到了推销专家伯恩巴克,请求他为公司的危机出谋划策。伯恩巴克在经过几天的研究分析后提出,既然小是“甲壳虫”致命的弱点,何不就把这个“小”字当成“甲壳虫”的卖点。

几天后,一则“甲壳虫”广告在美国的各大媒体闪亮登场,它用几近自嘲的口吻将“甲壳虫”又小又丑的劣势暴露在公众面前,最后,是这样一句简短的话,“想想小的好处:停车容易、保险费用低、维修成本少……”这则堪称另类的广告立即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激发了大家的共鸣。于是,“甲壳虫”在一夜间被美国人认识,并渐渐地青睐,成为了长盛不衰的品牌。

有时候,不要掩盖弱点,它可能恰恰是转化成优点的关键。在一个方面显示出的弱势,也许正是另一个方面潜在的优势。  

【02】鲨鱼的弱点

鲨鱼的攻击性极强,只要被鲨鱼发现,很少有人能够逃生。不过,奇怪的是,海洋生物学家罗福特对鲨鱼研究了多年,经常穿着潜水衣游到鲨鱼的身边,与鲨鱼近距离接触,可鲨鱼好像并不介意他的存在。罗福特介绍说:“鲨鱼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一见到鲨鱼,自己就先害怕了。”

是的,的确如此。只要你见到鲨鱼时,心里不害怕,那么你就很安全。

人在遇到鲨鱼时,心跳就会加速,正是那快速跳动的心脏引起了鲨鱼的注意。鲨鱼就是从那快速跳动的心脏在水中的感应波中发现猎物的。

如果在鲨鱼面前,你能够心情坦然,毫不惊慌,那么鲨鱼对你就不构成任何威胁。哪怕它不小心触到了你的身体,也不会实施任何侵犯,马上又从你的身边游走,去寻找它的猎物。反之,如果你一见到鲨鱼就吓得浑身发抖,惊声尖叫,心跳加速,然后只想快点逃命,那么你注定会成为鲨鱼的一顿美餐。

有时,困住我们的只是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