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灣前途只有台灣人有權決定(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26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25日出席活動致詞談到守護台灣的決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25日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不爭的事實。臺灣的前途只有臺灣人民有權決定,「這是我們不變的主張」。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灣國家聯盟25日舉辦「海內外臺灣國是會議」,該會議主題是「臺灣國家正常化,亞太和平永續化」。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有絕對不後悔的使命,第一是捍衛主權完整「寸土不讓」;第二是維護臺灣民主自由人權生活方式「不容侵害」;第三是堅定對臺灣人民的承諾,建設國家、發展經濟、造福臺灣人民;第四是維持臺灣人民對未來前途的選擇權;第五是承諾穩定兩岸和平發展;第六是有責任維護印太和平。

賴清德提到,目前臺灣及印太地區正進入關鍵時刻,中國獨裁政府在內部對人民進行全面控制,迫害新疆維吾爾族,更全面破壞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對外則在東海、南海擴充軍力,四處挑釁,更利用經濟優勢推進一帶一路,企圖建立中國影響力,還透過「戰狼外交」引起國際側目。

如今,中國對臺灣採取比以往更強烈舉措,對臺灣內部進行統戰分化,並壓制臺灣的國際空間進,包括奪取邦交國、阻止臺灣參加國際組織等等。賴清德說,大家要知道專制獨裁需要強大民族主義,民族主義更反過來加強共產主義的統治,這三項加在一起威脅會越來越大,臺灣必須謹慎面對。

談到臺灣該如何應對?賴清德提到,蔡英文總統的主張是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穩健態度面對兩岸變化。在國防自主方面,勇鷹高教訓練機去年6月已試飛成功,國艦國造也在進行中,增加國防力量的同時,也持續向美國採購國防武器,確保臺灣安全、提升國防力量。

在外交政策上,這次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國際社會都深深感受到臺灣的防疫實力,全球確診病診超過1億人,臺灣能夠如此安全,這都是醫生、護士站在第一線,以及臺灣人民的團結。

另一方面,美國前總統川普非常支持臺灣,美國通過「臺灣旅行法」讓臺美官員互動不受限制,也取消諸多臺美限制,並提供臺灣武器及參與國際社會的空間,及穩固臺灣的邦交,而拜登總統上臺後,相關政策並沒有改變,美國仍繼續支持臺灣。

最後賴清德提醒說,習近平企圖武力併吞臺灣,甚至要對臺灣實行「一國兩制」,在這種情形下,臺灣更要自立自強,國際社會支持臺灣,大家也要團結一心,自然可水到渠成。

據自由時報消息稱,蔡英文總統當天雖未出席會議,但也透過書面致詞強調,在維護臺灣的主權上,政府一貫的立場,是「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

蔡英文指出,大家都很關心臺灣的外交地位和國家安全,這幾年的努力,以及亮眼防疫表現,讓臺灣的國際能見度不斷提升,受到國際社會肯定。臺灣也跟美、日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加深合作關係。近日的美日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凸顯臺灣在印太區域的角色十分關鍵。

蔡英文表示,臺灣將持續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跟各國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維護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