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準備巨額補貼 向台積電和英特爾招手

作者:林育立 發表:2021-04-27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27日訊】車用晶元短缺凸顯歐洲半導體過度依賴進口的窘境,歐盟準備拿出巨額補貼,邀請英特爾台積電三星設廠,打造自己的半導體產業鏈。

歐盟主管工業和服務業的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表示,汽車工業深受晶元荒之苦,凸顯歐洲有必要強化半導體產業鏈。歐洲對10納米以下的先進位程尤其感興趣,打算擴充設計和製造的產能。

布勒東指出,只要他能決定條件,歡迎亞洲和美國的廠商來設廠,「歐洲不天真,但也不想被孤立」,他強調,「歐盟有意與國際夥伴合作,但自己也想坐在駕駛座上」。

歐盟執委會知情人士表示,美國晶元業龍頭英特爾(Intel)、臺灣台積電和韓國三星(Samsung)都是歐盟招商的對象,布勒東除了打算30日與英特爾和台積電的代表開會,還將與三星的代表會談。

布勒東下週還準備會晤荷蘭半導體大廠恩智浦(NXP)和荷蘭半導體生產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的執行長,討論打造歐洲半導體產業鏈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透露,為了與美國和亞洲的新晶圓廠規劃一較長短,歐盟打算拿出上百億歐元的補貼,吸引外商設廠。布勒東計畫與英特爾談判的歐陸新廠,規模將比歐洲目前最大晶圓生產基地、格芯(GlobalFoundries)在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的廠還大好幾倍。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