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被「插隊」?專家揭露美艦目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29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號
近日又傳出了一張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插隊」混入遼寧號(資料照)艦群的衛星照片,專家紛紛對此在政論節目上進行分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繼美軍馬斯廷艦艦長翹腳看中共遼寧號航母的照片引起熱議後,27日又傳出了一張美軍伯克級驅逐艦「插隊」混入遼寧號艦群的衛星照片。專家紛紛對此在政論節目上進行分析:台灣智庫諮委賴怡忠表示,顯示美軍操船技術很強、中共軍隊要擋美艦擋不住;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的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也認為,美軍若真被攻擊,那中共軍隊找死;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強調,美國切斷補給線是在警告北京。

賴怡忠在《鄭知道了》上表示,這顯示北京要擋美艦擋不住,整個艦隊在航行的時候照理講不該有其他的船可以進來,甚至說以美國這麼實力強大,飛機都進不來,水底下的潛艦更是不太可能。這一方面表示說美軍操船技術很強,另外一方面就是表示,中共軍隊要擋人家擋的能力也不夠強。

賴怡忠還提及,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呼倫湖號)補給艦落在後面,照理講應該是整個艦隊航行裡面,它所有的不管是食物等最重要的東西,怎麼會讓他落到後面去?起碼有一艘驅逐艦跟在旁邊,怎麼會讓補給艦在後面苦苦追趕。

范世平也認為,這表示美軍進去的時候北京竟然不敢阻止,因為它不是忽然進去,很遠雷達就看到了,怎麼會讓它鑽進來?不可思議。他認為美國兩個心態:第一個是,我量你不敢打,第二個是,你如果敢對我怎麼樣,你找死。所以美國絕對是挑釁,這直接挑釁。

范世平強調,再過幾個小時遼寧號如果沒油了怎麼辦?補給艦上不來,遼寧號要緊張,這就很麻煩了。因為我們知道遼寧號是使用傳統鍋爐的燃油引擎,是1983年烏克蘭規劃的,很落後的,又耗油,效率又極差。

林廷輝在在《突發琪想》上表示,國家會有航空母艦的目的,是要把國家軍力投射到更遠的地方,所以中共航母基本上應該是要去美國附近海域晃一晃,怎麼會在自己家門口晃來晃去呢?而美國航母都到別的地方,就等同是演訓,在過程中是會排除別的船隻。

林廷輝分析,以整個艦隊來說最重要的是補給,其實不是前面的船艦。遼寧號大概是6千噸到8千噸的燃料油,而補給艦上有1萬噸到1萬5千噸的燃料油,要給遼寧艦用的。可是美艦如今卡在901綜合補給艦的前面,那補給我就把你切斷,切斷之後遼寧艦就是海上標靶了,沒有油沒有動力怎麼開回去青島?

林廷輝強調,這都是美國在警告北京,我有能力把你的所謂的補給線切斷,而且輕而易舉,是故意搞的。此時對中共軍隊心理來說,會想完蛋了,那我可能真的打下去的話,可能會戰敗的這種概念。所以又是一場所謂的認知戰跟一個心理上的作戰,因為中共軍隊在美日面前無所遁形。

林廷輝認為,遼寧號艦群是擺陣用的,不敢開第一槍,是因為知道美軍比他強太多了。因為我們知道國際關係的學理上有個Chicken game的概念,一般來講如果要玩死亡遊戲,基本上兩邊要勢均力敵,才有辦法引爆戰爭。但是如果今天是一大一小的情況下,小的不敢發動戰爭,所以在軍力部署來講,可以看得非常清楚,遼寧號艦隊到目前為止無法與美軍一戰

相關新聞

美艦長翹腳看遼寧艦 國務卿警告北京
專家:美軍緊盯 中共航母恐成「甕中鱉」
遼寧號遭「看破手腳」?學者曝開戰結果
遼寧號遭戲耍?殲-15起降卻自曝其短
遼寧號成打卡熱點?專家曝光演習內幕
美軍為何「插隊」遼寧號?重大訊號曝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