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數據還在處理 網友:快碼加編(組圖)

發表:2021-05-01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口
2021年4月30日,杭州東站(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日訊】4月29日,有知情人士對媒體透露:國家統計局原計畫在4月公布的「全國人口第七次普查數據」可能延至五月中上旬公布,但這一說法未得到國家統計局數據諮詢處相關工作人員的確認,僅做出模糊回應「有些數據量比較大,還在處理過程中….我們正在走流程」。此前,網路盛傳國家統計局延遲發布人口普查數據的原因是「人口形勢已經逆轉」,總和生育率已跌破警戒線,全國人口將很快出現負增長,而有關部門或在進行「數字維穩」試圖緩和社會焦慮。

《金融時報》還曾引述知情人士評論稱「中國將出現首次人口減少,總人口不足14億」,遲遲未公布是因為「非常敏感」,要多個部門達成共識才可公布。

人口

此外,國務院辦公廳要求大力提倡男女平等消除性別歧視,也讓不少網友感到「風向很怪」:

人口

人口

國家統計局延遲公布「全國人口第七次普查數據」的具體原因無法得到證實,但評論區諸多網友都堅信統計局會「編造數據」、「數字維穩」的說法,不認為有關部門最終公布的數據會符合現實情況。同時,許多網友藉此人口議題表達了與此前「為什麼有人看到出生率降低覺得很爽?」中類似的絕望與不滿的情緒。

而就在四個小時前,國家統計局公布了以下一條簡訊:我國人口繼續保持增長。

人口

 

網友評論:

一夢不胖:「快碼加編」。

甜溫柔星球:再等等,正在編。

女焉女未:「處理」兩個字真的非常靈性了。

小卅:希望統計局盡早公布數據,要不然會讓人以為像小學生一樣,既不敢公布成績還修改分數。

悠然見南山98518:這個數據是眾口難調,要符合各個方面的口味,太難了。

趙果凍的球:快一個月了該編好了吧。

名為Gakki的髂前上棘:那麼龐大的數據,挺難的,在一個數據上做文章,剩下的數據全要重新計算,所以只要延後公布,基本上就是做實要改動了。

釦子胡同:不知這數據能有多不好看。

迷島花音:具體時間到2050年公布。

m走走停停:好好編一編,可別露出破綻。

方便麵要加兩根火腿腸:是數據量大還是不敢公布?

listter樂:可能在尋思用什麼詞來描述:溫和上漲,增幅同比大幅下降,跌幅收緊看好,上行壓力有所緩解,增幅顯著回落。

Zperson:出事了。出大事了。

Billiemillion:不要笑了,到時候不生孩子讓你們上稅,你們就笑不出來。

strangeyoung:七普數據是多嚇人,搞得官老爺們那麼快就出了個打擊拐賣人口的買方市場的通知。

反射弧超長星人影九:#消除男尊女卑傳宗接代等落後觀念#這次人口普查的數據到底是多不符合預期?報告至今未見,但這前期找補的新聞是一個接一個。別憋了,其實大家心裏都有數。直接把數據放出來吧!你們越這樣我們越好奇出生率和性別比。

音加心:這新聞出來恐怕是個笑話!

Focus_Liu:國家估計都慌了。

只取一瓢足已:不要說謊了好嗎?說了一個謊後面要多少謊去圓。

佔海為盜:現在人口統計不會還靠人工算吧,大數據計算機時代應該是很快的吧。像新冠疫情全世界實時統計也就分分鐘的事。

塔塔塔丫:公布出來的肯定也潤色了的。

ntwqntwq:他們說:韭菜漲勢良好。

madmonkchina:先把屁民情緒安定下來,然後各種措施罰款強迫人工授精一起上,就當完成養殖任務一樣把虛增的人口數字補上就完了唄!多大個事兒啊!有大天朝統計局在,有計生委當年鍛練出來的執行隊伍,弄出人命和弄出人命有啥區別啊?

幼兒園園長:有種頂不住壓力調了數據的感覺。

如此甚好ii:負增長也是增長。

慧淨靜:評論區反應如此激烈,責任全在美國。

雲且留駐_ALEX:評論區不吃這一套。

李的望舒:當你的孩子支支吾吾一直不肯拿出期末考試試卷的時候,你心裏對成績應該已經有數了。

十茅散人:不要說人口紅利了,這個詞把人當做什麼?

歟珺:無暴力抵制運動初見成效。

灰兔子愛吃辣火鍋:我的平輩親戚他們的下一代男女比是13:1…

糖不廢材:小區花園遛孩子,數了數11個男孩5個女孩。

毛利太木:計算器都按壞了,編不出來了。

動保立法才叫文明:新生韭菜越來越少,上面急啊。

改個名還認識我麼:可以先把性別比發出來看一下。

傲慢的經說柔:還編呢?外媒都已經披露了,人口下滑就下滑唄,你拖也改變不了的。

cikee_02:定調了,保持增長。

萌世歌:一定是美國密客干擾了統計局工作,美國人壞事做盡。

人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