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数据还在处理 网友:快码加编(组图)

发表:2021-05-01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口
2021年4月30日,杭州东站(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日讯】4月29日,有知情人士对媒体透露:国家统计局原计划在4月公布的“全国人口第七次普查数据”可能延至五月中上旬公布,但这一说法未得到国家统计局数据咨询处相关工作人员的确认,仅做出模糊回应“有些数据量比较大,还在处理过程中….我们正在走流程”。此前,网络盛传国家统计局延迟发布人口普查数据的原因是“人口形势已经逆转”,总和生育率已跌破警戒线,全国人口将很快出现负增长,而有关部门或在进行“数字维稳”试图缓和社会焦虑。

《金融时报》还曾引述知情人士评论称“中国将出现首次人口减少,总人口不足14亿”,迟迟未公布是因为“非常敏感”,要多个部门达成共识才可公布。

人口

此外,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大力提倡男女平等消除性别歧视,也让不少网友感到“风向很怪”:

人口

人口

国家统计局延迟公布“全国人口第七次普查数据”的具体原因无法得到证实,但评论区诸多网友都坚信统计局会“编造数据”、“数字维稳”的说法,不认为有关部门最终公布的数据会符合现实情况。同时,许多网友借此人口议题表达了与此前“为什么有人看到出生率降低觉得很爽?”中类似的绝望与不满的情绪。

而就在四个小时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以下一条简讯:我国人口继续保持增长。

人口

 

网友评论:

一梦不胖:“快码加编”。

甜温柔星球:再等等,正在编。

女焉女未:“处理”两个字真的非常灵性了。

小卅:希望统计局尽早公布数据,要不然会让人以为像小学生一样,既不敢公布成绩还修改分数。

悠然见南山98518:这个数据是众口难调,要符合各个方面的口味,太难了。

赵果冻的球:快一个月了该编好了吧。

名为Gakki的髂前上棘:那么庞大的数据,挺难的,在一个数据上做文章,剩下的数据全要重新计算,所以只要延后公布,基本上就是做实要改动了。

扣子胡同:不知这数据能有多不好看。

迷岛花音:具体时间到2050年公布。

m走走停停:好好编一编,可别露出破绽。

方便面要加两根火腿肠:是数据量大还是不敢公布?

listter乐:可能在寻思用什么词来描述:温和上涨,增幅同比大幅下降,跌幅收紧看好,上行压力有所缓解,增幅显著回落。

Zperson:出事了。出大事了。

Billiemillion:不要笑了,到时候不生孩子让你们上税,你们就笑不出来。

strangeyoung:七普数据是多吓人,搞得官老爷们那么快就出了个打击拐卖人口的买方市场的通知。

反射弧超长星人影九:#消除男尊女卑传宗接代等落后观念#这次人口普查的数据到底是多不符合预期?报告至今未见,但这前期找补的新闻是一个接一个。别憋了,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数。直接把数据放出来吧!你们越这样我们越好奇出生率和性别比。

音加心:这新闻出来恐怕是个笑话!

Focus_Liu:国家估计都慌了。

只取一瓢足已:不要说谎了好吗?说了一个谎后面要多少谎去圆。

占海为盗:现在人口统计不会还靠人工算吧,大数据计算机时代应该是很快的吧。象新冠疫情全世界实时统计也就分分钟的事。

塔塔塔丫:公布出来的肯定也润色了的。

ntwqntwq:他们说:韭菜涨势良好。

madmonkchina:先把屁民情绪安定下来,然后各种措施罚款强迫人工授精一起上,就当完成养殖任务一样把虚增的人口数字补上就完了呗!多大个事儿啊!有大天朝统计局在,有计生委当年锻炼出来的执行队伍,弄出人命和弄出人命有啥区别啊?

幼儿园园长:有种顶不住压力调了数据的感觉。

如此甚好ii:负增长也是增长。

慧净静:评论区反应如此激烈,责任全在美国。

云且留驻_ALEX:评论区不吃这一套。

李的望舒:当你的孩子支支吾吾一直不肯拿出期末考试试卷的时候,你心里对成绩应该已经有数了。

十茅散人:不要说人口红利了,这个词把人当做什么?

欤珺:无暴力抵制运动初见成效。

灰兔子爱吃辣火锅:我的平辈亲戚他们的下一代男女比是13:1…

糖不废材:小区花园遛孩子,数了数11个男孩5个女孩。

毛利太木:计算器都按坏了,编不出来了。

动保立法才叫文明:新生韭菜越来越少,上面急啊。

改个名还认识我么:可以先把性别比发出来看一下。

傲慢的经说柔:还编呢?外媒都已经披露了,人口下滑就下滑呗,你拖也改变不了的。

cikee_02:定调了,保持增长。

萌世歌:一定是美国密客干扰了统计局工作,美国人坏事做尽。

人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