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桌球CP婚變 維持幸福婚姻的關鍵為何?(組圖)

作者:艾麗 發表:2021-05-0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離婚的爭奪戰中,誰是嬴家?
在離婚的爭奪戰中,誰是嬴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何維持婚姻幸福,近期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封閉的社會現象,也考驗著婚姻關係,近距離長時間的相處模式,觸動夫妻之間的敏感空間,進而增加爭吵的機會,也有長距離的工作隔離,溝通困難導致疏遠,有些更走入離婚一途,留下錯愕的家人及朋友,「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童話故事夢想,在滑下去的道德中逐漸幻滅,而在離婚的爭奪戰中,誰是嬴家?

現代式婚姻像是吃速食麵,常被人忽略傳統婚姻的內涵與價值。
現代式婚姻像是吃速食麵,常被人忽略傳統婚姻的內涵與價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離婚前的省思

現代式婚姻像是吃速食麵,常被人忽略傳統婚姻的內涵與價值。開始大多數或為愛情、或為更好的生活品質、或為陪伴,還只是為物質條件而結婚,往往被忽略深思,而在激情中説出「我願意!」迅速進入婚姻關係。

夫妻等待新婚期的甜蜜一過,雙方進入實質婚姻適應中,也正是考驗的過程,因為雙方各有不同訴求,生活中也將一點一滴暴露出來。

不論斷誰是誰非,想説愛情嘛!夫妻就是看對眼了;想談家庭背景嗎?就是掂掂條件過的;再論其他理由呢?總是自己答應的,在古代就説「姻緣天注定」!

婚姻最常聽到的笑話,夫妻為了擠牙膏、折被子這點小事,都可以爭個面紅耳赤!倆人得從不同的原生家庭相異處,慢慢磨合出一些相處之道,其中概括不外以下幾點:

1、生活習慣的不同

2、金錢觀的不同

3、長輩與晚輩之間相處方式的不同

4、孩子教育方式的不同

5、夫妻親密關係的協調

6、外在因素,譬如外遇或家庭變故等

婚姻在婚姻中的磨合是需要時間的,慢慢各自去掉不合適的部分,重新組建屬於雙方合理的生活模式。而如何理性的化解衝突,尊重愛惜彼此的貢獻與付出,都是將「愛情」昇華為「親情」的必修過程。

尤其在演藝圈藝人的婚姻,分分合合,都是活生生的教材,譬如震驚大眾的知名藝人張清芳15年情斷宋學仁;米可白與謝銘傑6年豪門婚變;近期又有鬧的沸沸揚揚,趙麗穎與馮紹峰宣布分手;最令人出乎意料之外還有江宏傑心碎訴請離婚福原愛……!

福原愛夫妻離婚事件,值得深思的故事後續發展,日本媒體傳出福原愛經營才2個月的公司疑已關閉熄燈,並且低調搬離該棟房子。原來福原愛打算開設一家結合體育教學的幼稚園,以目前情況,恐也難以實現此一夢想了。

關於福原愛夫妻這段離婚事件,根據熟悉臺灣事務的臺灣導覽口譯中心社長山崎肇,推測福原愛如果沒爭到孩子的扶養權,恐怕將支付近一億日幣的扶養費,再加上廣告違約金,估計高達2億日幣。

不善經營好婚姻生活,江宏傑心碎訴請離婚福原愛。
不善經營好婚姻生活,江宏傑心碎訴請離婚福原愛。(圖片來源: JAPAN 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離婚好不好 冷暖自知

維持美好婚姻很難嗎?就提婚姻的保鮮期限,極易受到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家庭計畫,掀開面具,真實算計生活,凡事攤在陽光下,互信理解與金錢的意義,將是其中關鍵焦點。

夫妻若是不善經營好婚姻生活,導致雙方走到離婚的不歸路,情非得已或是最後的選擇,都是不容易的難過情關。牽動夫妻雙方的家庭責任歸屬問題、財務重新分配問題、精神狀態及健康影響等種種因素,雙方「悔不當初」情感的糾結,令人慨嘆!

資深藝人曹西平,曾在臉書發文寫下不解感慨,「有小孩也要離,沒有小孩的也要離,到底真正的婚姻是什麼?」再者,離婚後想住在什麼地方?雙方互動關係?恢復單身的自由與失去的家庭生活,兩者得與失的抉擇,值得嗎?「自己」想要的理想與幸福,非要離婚才能實現嗎?

夫妻有家人陪伴,分工合作,凡事有人可支援商量,生活踏實些。而綜觀一些單親家庭,父兼母職,孩子缺母親的細膩呵護,母兼父職,更沒有時間悲傷,兼顧家計,都是格外辛苦艱難,尤其容易疏忽孩子的身心健康。

雖然結婚不保證幸福,離婚也不一定會更好。當初步入結婚禮堂的一刻,就是願意各自捨去一半的自我,彼此包容,成就屬於雙方另一個圓滿的家庭。在婚姻艱難中,失去的難以追回,何不試試忍一下,退一步,下一步可能就是海濶天空,美好的婚姻中,誰輸誰贏不重要,攜手未來,相互扶持,才是離婚前最需要慎思的重要關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