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北京飛雪 上海落冰 江蘇暴風飛機自轉(視頻/圖)

發表:2021-05-02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 暴風
江蘇4月30日出現冰雹和大範圍強雷暴風,造成至少11人死亡、102人受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眼看進入夏季,但中國多地卻發生詭異天氣,不僅江蘇大範圍迎來強風雷暴、吹得飛機原地打轉,上海更發出4年來首個冰雹預警,北京河北等地則天降白,一系列景象讓人驚訝不已。

江蘇超級暴風釀11死102傷

江蘇省南通市4月30日傍晚6時至22時出現冰雹和強風雷暴天氣,全市有66個天氣監測站錄得10級風力,其中通州灣一處的監測站錄得的風速更達每秒鐘45.4米,屬最高14級強風。海安城東鎮和大公鎮、通州十總鎮、如東陽光島等地則出現直徑1至3厘米的冰雹。

另外,南通興東國際機場一架停放的客機,也被強風吹動得自轉差不多180度,機場工作人員也不諱言,「(風)再大點直接側翻了!」但對於財產損失及人員受傷情況則稱,「具體數據不便告知」。

 

 

據當地民眾拍下的暴風肆虐情況,當地街頭大量樹木、路燈倒塌,市區許多大型招牌也被吹落,還有民眾被飛起的鐵片割傷。此外,張家港一處商場的兒童遊樂場內的機動遊戲也被大風吹倒,有家長在倒下的鋼架中不斷找尋孩子。

 

 

 

另有網傳南通大學一名騎單車的男生,被吹起的帳篷鐵架從空而降砸中身亡,但當地警方稱該男目前在醫院救治,具體情況並未透露。

根據當地政府5月1日的通報,截至當日,僅南通市就有3000多人受災,其中11人死亡、102人受傷。新華社報導稱,截止1日上午8時,南通、淮安、鹽城、泰州、宿遷等城市已有11人死亡、102人受傷,緊急安置3050人。

但需要注意的是,官媒報導中未提及11人如何死亡。

另外,由於突遇大風,當地蘇海門漁01728傾覆,11名船員墜海,只有2人得救,其他9人仍下落不明。

上海落冰雹 北京4月飛雪

除江蘇出現詭異天氣外,隔壁的上海也發出4年來第一個冰雹預警。

4月30日,當地氣象局緊急發布上海大風、雷電、冰雹三項預警。上海東方衛視也報導,受到天氣影響,上海進港航班已經大面積延誤,上海虹橋機場通行能力下降30%左右。

上海 冰雹
上海發出大風、雷電、冰雹預警。(圖片來源:微博)

同一天,北京和河北多地更是突降大雪。

據中國國家應急廣播消息,北京市氣象台在4月30日預報當地有小雨,結果北京市昌平區流村鎮、老峪溝村卻迎來一場雪花。另在北京房山蒲窪鄉東村也出現降雪天氣,整片山頭呈現雪景。

 

 

北京 下雪
北京 下雪
北京市多地迎來4月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同一天,在河北的張家口也有人拍到4月最後一天下起大雪,停在馬路上的汽車被雪花覆蓋,景象驚人。

對此,當地民眾不禁驚呼,「不是正準備迎接夏天了嗎?」許多大陸網友在微博留言說「不是要過夏天嗎?怎麼還4月飛雪」、「四月飛雪倒春寒,異常天氣不簡單,氣候無常有怪相」、「下得不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