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人的五一假期 結束在了北京西站(組圖)

發表:2021-05-04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4日訊】昨天,2021年「五一」假期首日,也就是2020年疫情以來首個可以正常出行的假期首日,很多人卻「崩潰」了:他們被堵在了北京西站,「五一」假期被迫結束。

據現場乘客反映,昨天中午開始,北京西站出現大量乘客滯留,北京西站南廣場南進站口突然關閉,沒有網上通知,沒有簡訊通知,沒有現場大屏幕通知,工作人員一問三不知,只有個別工作人員拿喇叭在門口喊話⋯⋯

可是,在萬人擁擠、人聲鼎沸的廣場上,後面的乘客根本聽不到喇叭裡的聲音,只能像欣賞啞劇一樣看到工作人員在遠遠地手舞足蹈。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現場只有「禁止進入」,沒有有效疏導;只有「臨時接到通知」,沒有具體解釋;只有「請大家理解」,沒有人關心崩潰的乘客⋯⋯在疫情尚未完全過去的今天,數萬人居然在北京西站貼身擁擠了半天時間。

有人等到半夜無奈離開,有人得知北廣場可以進站就繞了一大圈來到北廣場,同樣是人山人海、擁堵不前。個別從北廣場進站的幸運兒進站後發現,他們的車已經準時開走,於是他們凌亂在北京西站的人海中。

更多的人得到的是列車停運的消息,說是河北高鐵線路故障,十幾趟高鐵停運。

可是,沒停運的普快列車乘客也被禁止進站,很多人堵在站外廣場而列車已準時開走,眾多不知道停運消息的乘客拖家帶口大包小包被堵在北京西站南北廣場數小時直到深夜。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於是,有的人搶了十幾天才搶到的火車票成了廢票,有的人早就規劃好的五一假期變成了「北京西站半日游」,有的人沒能趕回老家見病重的親人最後一面,有的人無法如約聚會而不停地對著手機道歉,有的人因為堵在北京西站而後續行程全程違約,有的人堵在廣場「錯過」列車無法退票,有的人雖然退票卻被扣取手續費,有的人被迫改乘飛機多花數千元⋯⋯

乘客們對於北京西站應急能力低下、服務意識欠缺、管理手段落後、基礎設施差勁的表現極為不滿,吐槽北京西站對不起「北京」二字,要求對此次擁堵事件全面調查,呼籲對北京西站相關領導嚴肅問責,希望北京西站及有關部門給廣大乘客一個交代。

反倒是,現場乘客縱然心灰意冷精疲力盡,並沒有過激行為,依然聽從指揮,沒有發生踩踏事件,只是口頭抱怨無奈接受⋯⋯

直到晚上九十點鐘,北京西站官方微博才發布列車停運信息,可是眾多乘客依然對此毫不知情,因為他們還堵在北京西站,現場沒有網路信號⋯⋯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img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img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金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