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人的五一假期 结束在了北京西站(组图)

发表:2021-05-04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昨天,2021年“五一”假期首日,也就是2020年疫情以来首个可以正常出行的假期首日,很多人却“崩溃”了:他们被堵在了北京西站,“五一”假期被迫结束。

据现场乘客反映,昨天中午开始,北京西站出现大量乘客滞留,北京西站南广场南进站口突然关闭,没有网上通知,没有短信通知,没有现场大屏幕通知,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只有个别工作人员拿喇叭在门口喊话⋯⋯

可是,在万人拥挤、人声鼎沸的广场上,后面的乘客根本听不到喇叭里的声音,只能像欣赏哑剧一样看到工作人员在远远地手舞足蹈。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现场只有“禁止进入”,没有有效疏导;只有“临时接到通知”,没有具体解释;只有“请大家理解”,没有人关心崩溃的乘客⋯⋯在疫情尚未完全过去的今天,数万人居然在北京西站贴身拥挤了半天时间。

有人等到半夜无奈离开,有人得知北广场可以进站就绕了一大圈来到北广场,同样是人山人海、拥堵不前。个别从北广场进站的幸运儿进站后发现,他们的车已经准时开走,于是他们凌乱在北京西站的人海中。

更多的人得到的是列车停运的消息,说是河北高铁线路故障,十几趟高铁停运。

可是,没停运的普快列车乘客也被禁止进站,很多人堵在站外广场而列车已准时开走,众多不知道停运消息的乘客拖家带口大包小包被堵在北京西站南北广场数小时直到深夜。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于是,有的人抢了十几天才抢到的火车票成了废票,有的人早就规划好的五一假期变成了“北京西站半日游”,有的人没能赶回老家见病重的亲人最后一面,有的人无法如约聚会而不停地对着手机道歉,有的人因为堵在北京西站而后续行程全程违约,有的人堵在广场“错过”列车无法退票,有的人虽然退票却被扣取手续费,有的人被迫改乘飞机多花数千元⋯⋯

乘客们对于北京西站应急能力低下、服务意识欠缺、管理手段落后、基础设施差劲的表现极为不满,吐槽北京西站对不起“北京”二字,要求对此次拥堵事件全面调查,呼吁对北京西站相关领导严肃问责,希望北京西站及有关部门给广大乘客一个交代。

反倒是,现场乘客纵然心灰意冷精疲力尽,并没有过激行为,依然听从指挥,没有发生踩踏事件,只是口头抱怨无奈接受⋯⋯

直到晚上九十点钟,北京西站官方微博才发布列车停运信息,可是众多乘客依然对此毫不知情,因为他们还堵在北京西站,现场没有网络信号⋯⋯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img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img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北京西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金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