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回家》导演被离职 黄秋生嘲讽TVB(组图)

发表:2020-09-17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导演因“五一”黄手套风波而被离职一事,黄秋生调侃:“《爱・回家》应该改名为《爱・国家》。”
对于导演因“五一”黄手套风波而被离职一事,黄秋生调侃:“《爱·回家》应该改名为《爱·国家》。”(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港版国安恶法强行通过后,香港无疑已进入“以言入罪”的时代,早前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被控五项“发表煽动文字”,其中一句是“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没想到这个抗争的“五一”手势竟也会在被网友嘲讽为“红媒”的TVB(无线)中出现。导演还因此被迫离职,对此,黄秋生调侃TVB:“《爱·回家》应该改名为《爱·国家》。”

无线处境喜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上周(9日)播出第993集“赶根入穷巷”,拍摄画面为剧中人物出动清洁任务,正当大家完成清洁后,椅背上出现两只黄色橡胶手套,其中一只手的中指举“五”,另一只手举“一”,在电视上直接放送长达14秒,引发网友热议。

据《苹果日报》报导,有蓝丝(亲中派)网友发现TVB《爱回家》51黄色橡胶手套,竟留言发起罢看TVB。无线官方事后对外宣称,只是巧合,之后改口表示会严厉处理事件,找出故意制造破坏的人。

事后还传出是拍摄当日,有艺人因为一时贪玩,才将其中一只黄色手套变成“五一”手势,因而使得剧组“惹祸上身”,最终由该戏的导演Justin承担责任,因此而被迫辞职。报导指,该导演任职TVB共八年,除了幕后工作之外,也偶有客串剧集角色,有传公司逼迫他辞职的原因,是为了节省代通知金,报导中也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指TVB用涉嫌违国安法为由,声称会报警,威胁该导演自己辞职。

对于导演因“五一”黄手套风波而被离职一事,无线回复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中:“我们不会评论个别员工离职事宜。就早前播出的《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有场面可能被人干扰,事件仍在调查中,如果是有人刻意破坏,无线电视一定会严肃处理,绝对不能接受、亦不会容忍类似事件发生。”

王宗尧则形容:“方丈”一向很小气,此次是“文革式”清算。
王宗尧则形容:“方丈”一向很小气,此次是“文革式”清算。(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对此,香港影帝黄秋生日前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忍不住调侃:“《爱·回家》应该改名为《爱·国家》。”并反问日后“五一劳动节”是否会因为有“五一”要取缔,如果TVB真的因剧中的黄色胶手套有“五一”手势,就炒导演的鱿鱼,我相信无线以后都不得闲,幸亏我姓Perry不姓黄。”

传媒人曾志豪也忍不住讽刺的说:“Justin可能是史上第一次因为一对胶手套失去工作的人。”王宗尧则形容:“方丈”一向很小气,此次是“文革式”清算。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