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國度 真話難鳴(圖)

作者:隋志 發表:2021-05-04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赵婷凭借无依之地获得奥斯卡奖
趙婷憑藉無依之地獲得二零二一年奧斯卡獎(圖片來源:Matt Petit/A.M.P.A.S.via Getty Images)

四月二十六日,華人女導演趙婷(Chloe Zhao)的電影《無依之地》(Nomadland)獲得二零二一年奧斯卡三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獎、最佳影片獎與最佳女主角獎,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亞洲女性。中共「中宣部」要求官媒嚴格審查相關消息,不僅全網刪帖、取消實況轉播,甚至切斷「翻牆」觀看頒獎典禮的VPN。 

去年九月,趙婷以該片奪得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時,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曾稱她是「中國的驕傲」。後來發現,趙婷在二零一三年接受《Filmmaker》雜誌訪問時曾提到,「中國是個充斥謊言的國家」。此言惹惱中共,趙婷瞬間由官媒「寵兒」轉為冰凍,即使桂冠加頂也被封殺。 

趙婷不過是說出心底話,即被扣上「辱華」的大帽子。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末,中共宣傳「超英趕美」、「大躍進」,爆出糧食「畝產萬斤」甚至十幾萬斤「放衛星」的荒唐謊言,甚至堂而皇之的登載在黨媒《人民日報》上,造就了「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的笑柄。趙婷「謊言之地」一說,豈有謬誤? 

中共胡謅奢談「畝產萬斤」,掩蓋事實,導致當時活活餓死幾千萬中國人,就連官方內部的數據都顯示至少餓死三千萬。但是中共為了政權穩定與顏面,遮掩真相,把餓死千萬黎民說成是「三年自然災害」。中共撒下瀰天謊言,遭殃的卻是無辜百姓。 

今年清明節前夕,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地方報紙——《澳門導報》上,發表了一篇紀念他去世母親的文章,竟被中共全網封殺。外界分析,中共封殺溫家寶文章最關鍵的原因,是該文中的一段話,恰恰砸在中共的痛腳上:「我同情窮人、同情弱者,反對欺侮和壓迫。我心目中的中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那裡永遠有對人心、人道和人的本質的尊重,永遠有青春、自由、奮鬥的氣質」。 

中共偽政權充滿了鬥爭、仇恨、謊言與恐懼,慣以「一言堂」箝制思想,嚴控人民言論。很多中國人都深感無奈:共產黨讓你說什麼話,你就必須得說什麼話,黨的政治紀律永遠管著你。身在海外的趙婷,與曾貴為總理的溫家寶,都只是說出心中的肺腑之言,即遭中共封殺;十四億中國人的艱辛處境,不問可知。 

北京科技大學退休教授陳兆志因在網上發表「武漢病毒不是中國病毒,是中共病毒」等信息,並批評中共隱瞞疫情與處置不當,被控所謂「尋釁滋事」罪,遭中共羈押已逾一年。今年三月十八日,陳兆志被檢方建議量刑兩年半。 

陳兆志曾為「六四」受害者發聲,要求中共官員公布財產,並公開表達不滿中共體制,因此遭當局打壓,多次被抓捕。陳兆志患有腦梗、高血壓等多種疾病,健康情況不佳,家人申請取保候審,遭到警方拒絕。 

中國憲法規定,公民有言論自由的權利,陳兆志不過是發表個人看法,履行了憲法第三十五條賦予公民的權利,即遭中共報復打擊,無非是藉由「政治迫害」以形塑「寒蟬效應」。 

極為諷刺的是,中共外交部在五個月前曾就「中國人權問題」發表長文,聲稱「在中國的任何人都不可能因言獲罪」。以言賈禍的受害者豈止陳兆志一人?「聽從黨話、否則入罪」的事例,俯拾皆是。在「依法治國」的包裝下,許多人只說了句實話,被中共視為威脅它的統治而「因言獲罪」。侈言「維穩」,不過是中共宰制言論的說辭而已。 

近年來,已有多位中國大陸的教授與學者,只因言論不被中共當權者所喜,即遭剝奪教職或鋃鐺入獄。二零二零年七月,原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因公開批評中共與習近平,被中共拘留一星期,獲釋後遭清華大學開除;中共「紅二代」前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公開批評中共淪為「政治殭屍」,建議換掉總書記。八月十七日,中央黨校開除她的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凍結銀行帳戶。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武漢市李文亮醫生率先披露COVID-19病毒疫情、向外界發出防護預警,被中共誣指「造謠」遭公安抓捕訓誡;香港公共衛生學院病毒學與免疫學專業醫生閻麗夢,則選擇冒險逃到美國,在自由世界說出真相。 

前年底,閻麗夢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名科學家朋友告訴她,「武漢肺炎」已經「人傳人」,這比中共與WHO承認「人傳人」要早的多。閻麗夢兩度向主管報告,主管告訴她「保持沉默,小心『不要觸碰紅線』」。閻麗夢接受《福克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在中國講出這些真相,她可能會被判刑入獄,更可能「被失蹤與被謀殺」。 

當今在中共極權統治下,民眾無法暢所欲言,知識分子有志難伸,實為神州子民的莫名悲哀。趙婷在領獎時提到中國的《三字經》,說自己深切感受到「人之初、性本善」的理念。「我把這個獎獻給通過展現出信心和勇氣,來珍守自己的善心、並對彼此保持善心的人,不管有多艱難。」儘管中共一直在用黨性泯滅人性,但是人性中「追尋真實、渴求自由」的本質,終究會讓中國人破除謊言的迷障,不再做紅魔的奴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