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生15小時拼救人 汗水侵透照感動網友(圖)

發表:2021-05-07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醫生(Sohil Makwana)
印度醫生經過15小時的搶救工作後,汗水侵透全身(圖片來源:Twitter/Sohil Makwana)

【看中國2021年5月7日訊】據英文媒體報導,印度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醫院人滿為患,醫務人員每日身著防護服,在高溫下超負荷工作搶救病人。一名醫生日前分享了自己脫下防護裝、全身被汗水侵透的照片,感動許多網友。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失控,自4月22日以來,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12天每天超過30萬例。在剛剛過去的7天中,累計確診病例接近260萬。印度各地的醫院早已被病人擠爆,很多醫院乾脆緊閉大門,因為已經沒有能力再接受任何病人。但醫院外依然有長長的病人隊伍,他們還抱著極大的希望被救治。

印度全國各地的醫療體系也瀕臨崩潰,醫務人員們處於高度緊張狀態,為了搶救病人,每天都工作十幾個小時。最近在古加拉特邦(Gujarat)一間醫院工作的一名醫生馬瓦納(Sohil Makwana),在經過了15個小時的工作後,終於能脫下防護服了。他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張照片,只見照片上的馬瓦納醫生全身濕透,襯衣被汗水打濕後緊貼皮膚,頭髮也被汗水濕透搭在臉上,彷彿是從水中剛剛爬出來一般,照片感動了無數網友。

據瞭解,印度各地現在氣溫普遍很高,一般都在35度左右,在這樣的高溫下,對身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來說非常有挑戰,當然對生病的人也是難耐的煎熬。馬瓦納醫生所在的古加拉特邦,自4月低以來,平均每日新增病例近1.5萬人,醫院超負荷運轉難免發生混亂,5月1日當地一家醫院還發生火災,造成18名患者死亡。

馬瓦納醫生的推文和照片得到廣大網友的點讚和支持後,他繼續發推稱「醫護人員真的都很努力」,他指出醫護人員為了診斷病患者的狀況,要與對方溝通交談,為了確保能聽見對方的聲音,有時距確診患者很近的距離,即使身穿防護衣,醫護人員仍擔心會被感染。

馬瓦納醫生的照片顯示出印度醫療人員面對的龐大工作量和救護壓力,希望在國際社會的幫助下,印度的萬千醫護人員能有喘息的機會,也希望印度能盡快從疫情陰影中走出來,而不是越來越糟糕。馬瓦納醫生在推文中說「我以服務國家為榮」,正面樂觀的態度讓人心生佩服,網友們紛紛轉發和點讚。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