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誰逃犯?傳林鄭子獲聘史丹福 半年內返美(圖)

發表:2021-05-07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18年發佈與次子林約希的合照。(圖片來源:林鄭月娥Facebook)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18年發佈與次子林約希的合照。(圖片來源:林鄭月娥Facebook)

【看中國2021年5月7日訊】《港區國安法》引發香港新一波移民潮,特首林鄭月娥近日卻狂言「所有離開的都是逃犯,我們不在乎」。誰料話音剛落,有港媒揭發林鄭月娥次子林約希獲美國史丹福大學聘用,受聘後需於183日內回到美國,「劇情」急轉引起網民熱議,質疑林鄭才全家都是「逃犯」。

親北京網媒《香港01》5月7日報道,特首林鄭月娥因推行《國安法》,去年8月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傳真社》(FactWire)發現,當時正在美國哈佛大學攻讀數學博士的林鄭次子林約希,在制裁實施前一個月向同學表示「家有急事」需回香港,私人物品也留在租住的寓所,被懷疑與美國制裁有關。

制裁實施近一年後,林約希在哈佛大學的個人網頁資料顯示,他已獲得法國高等科學研究所(IHES)和美國史丹福大學(Stanford)聘用,今年秋天將出任博士後研究員(Postdoc)。這也意味他已取得哈佛大學數學博士學位。

聘用條件列明183日內須赴美

據史丹福大學網頁顯示,博士後研究員屬有限期的合約制職位,該職位自下個學年起,每年至少可獲6.5萬美元(約50.4萬港元)資助金。而因應疫情,研究員若獲批可於美國境外遙距展開研究,但也列明研究員受聘期間,不得在海外逗留超過183日。這代表林約希聘任期開始後,半年內必須前往美國。

林鄭月娥被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正常化」行政命令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入境美國,凍結在美資產及所有可能涉美的金融資產交易。林鄭月娥因此失去銀行帳戶,家中現金成堆。《蘋果日報》報導,有關制裁及簽證限制只針對訂明人員,並不針對直系親屬,但是,假如直系親屬包括子女的財務聯繫與被制裁者有混雜,則有被凍結財產的風險。

林鄭稱離開的是逃犯 網:全家都是逃犯

諷刺的是,林鄭兒子受聘美國大學消息傳出前一天,澳洲傳媒報導林鄭月娥出席駐悉尼經貿辦舉辦的網上研討會,林鄭月娥在會上向新西蘭商界力銷香港營商環境,還揚言港人紛紛移民的報導是「誇大失實」,甚至指「所有離開的都是逃犯,我們不在乎」,在香港引起軒然大波。

對於林鄭一邊罵離港者是「逃犯」,另一邊兒子赴美就業,引起網民議論紛紛,質問林鄭:原來你才全家都是「逃犯」。也有人質疑,為何她自己的兒子去哪兒都行,但別人的兒子就不可以?有網民諷刺,「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林鄭的兒子才是真正「收了美國的錢」,「傷害14億人民感情」。也有人問林鄭,何不讓兒子留在大灣區貢獻國家?

翻查資料,以林鄭為首的港府多名高官親屬都有外國國籍,或也符合林鄭口中的「逃犯」定義。林鄭月娥的丈夫林兆波和2名兒子全為英國籍,林鄭本人多年前也曾申請調職倫敦任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以陪伴及教育兒子,後來才回到香港。

特首辦急澄清 未回應兒子傳聞

至於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家人也一早入籍英國。負責鎮壓示威者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妻子及2名兒子均有英國公民身份;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的妻子及兩名子女也擁英籍。

也有網民指,林鄭一句「離開的都是逃犯」,連帶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家人都罵了,笑言她竟敢「指習主席全家是十惡不赦的逃犯!」翻查資料,習近平姐姐齊橋橋擁有加拿大籍,弟弟習遠平則是澳洲籍。

香港行政長官辦公室(特首辦)5月7日連忙澄清,指林鄭提及的逃犯是指在港干犯罪行而逃離香港免受刑的人,並非指其他原因離港的人。但特首辦暫未回應有關林鄭兒子將離港赴美的消息。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