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谁逃犯?传林郑子获聘史丹福 半年内返美(图)

发表:2021-05-07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018年发布与次子林约希的合照。(图片来源:林郑月娥Facebook)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018年发布与次子林约希的合照。(图片来源:林郑月娥Facebook)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港区国安法》引发香港新一波移民潮,特首林郑月娥近日却狂言“所有离开的都是逃犯,我们不在乎”。谁料话音刚落,有港媒揭发林郑月娥次子林约希获美国史丹福大学聘用,受聘后需于183日内回到美国,“剧情”急转引起网民热议,质疑林郑才全家都是“逃犯”。

亲北京网媒《香港01》5月7日报道,特首林郑月娥因推行《国安法》,去年8月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制裁名单。《传真社》(FactWire)发现,当时正在美国哈佛大学攻读数学博士的林郑次子林约希,在制裁实施前一个月向同学表示“家有急事”需回香港,私人物品也留在租住的寓所,被怀疑与美国制裁有关。

制裁实施近一年后,林约希在哈佛大学的个人网页资料显示,他已获得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IHES)和美国史丹福大学(Stanford)聘用,今年秋天将出任博士后研究员(Postdoc)。这也意味他已取得哈佛大学数学博士学位。

聘用条件列明183日内须赴美

据史丹福大学网页显示,博士后研究员属有限期的合约制职位,该职位自下个学年起,每年至少可获6.5万美元(约50.4万港元)资助金。而因应疫情,研究员若获批可于美国境外遥距展开研究,但也列明研究员受聘期间,不得在海外逗留超过183日。这代表林约希聘任期开始后,半年内必须前往美国。

林郑月娥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香港正常化”行政命令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入境美国,冻结在美资产及所有可能涉美的金融资产交易。林郑月娥因此失去银行帐户,家中现金成堆。《苹果日报》报导,有关制裁及签证限制只针对订明人员,并不针对直系亲属,但是,假如直系亲属包括子女的财务联系与被制裁者有混杂,则有被冻结财产的风险。

林郑称离开的是逃犯 网:全家都是逃犯

讽刺的是,林郑儿子受聘美国大学消息传出前一天,澳洲传媒报导林郑月娥出席驻悉尼经贸办举办的网上研讨会,林郑月娥在会上向新西兰商界力销香港营商环境,还扬言港人纷纷移民的报导是“夸大失实”,甚至指“所有离开的都是逃犯,我们不在乎”,在香港引起轩然大波。

对于林郑一边骂离港者是“逃犯”,另一边儿子赴美就业,引起网民议论纷纷,质问林郑:原来你才全家都是“逃犯”。也有人质疑,为何她自己的儿子去哪儿都行,但别人的儿子就不可以?有网民讽刺,“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林郑的儿子才是真正“收了美国的钱”,“伤害14亿人民感情”。也有人问林郑,何不让儿子留在大湾区贡献国家?

翻查资料,以林郑为首的港府多名高官亲属都有外国国籍,或也符合林郑口中的“逃犯”定义。林郑月娥的丈夫林兆波和2名儿子全为英国籍,林郑本人多年前也曾申请调职伦敦任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以陪伴及教育儿子,后来才回到香港。

特首办急澄清 未回应儿子传闻

至于前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的家人也一早入籍英国。负责镇压示威者的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妻子及2名儿子均有英国公民身份;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的妻子及两名子女也拥英籍。

也有网民指,林郑一句“离开的都是逃犯”,连带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家人都骂了,笑言她竟敢“指习主席全家是十恶不赦的逃犯!”翻查资料,习近平姐姐齐桥桥拥有加拿大籍,弟弟习远平则是澳洲籍。

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特首办)5月7日连忙澄清,指林郑提及的逃犯是指在港干犯罪行而逃离香港免受刑的人,并非指其他原因离港的人。但特首办暂未回应有关林郑儿子将离港赴美的消息。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