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疾病最損男人心臟 這些食物護心長壽(組圖)

發表:2021-05-1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臟病是男性的頭號健康威脅
心臟病是男性的頭號健康威脅,我們需要採取措施來保持心臟健康。

現代不少男性被家庭和工作壓得身心俱疲,常常要面對心臟病等多重健康風險。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等主要機構相關數據,我們需要採取措施來預防威脅男性健康的5大疾病。

威脅男性健康的5大疾病

1、心臟病

心臟病是男性的頭號健康威脅,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心臟健康。

對策:心臟健康對於個人整體健康和長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不吸菸,避免二手菸;多吃各種蔬菜、水果、全穀食物、高纖維食物、魚及瘦肉;控制慢性疾病,遵照醫囑控制血脂、血壓、血糖;每天鍛練,選擇自己喜愛的運動項目;緩解壓力,瑜伽、音樂和社交等都是健康的解壓方式。

有益心臟健康的食物:西蘭花、深海魚、橙子、葡萄柚等。

西蘭花有益心臟健康
西蘭花能保護動脈免受損傷,有益心臟健康。

西蘭花是蛋白質的良好來源,特別適合素食主義者。西蘭花中含有的維生素K有助於強健骨骼,保護動脈免受損傷。除了維生素K,西蘭花還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可降低膽固醇。

深海魚對身體有各種益處,比如健腦強腦、保護視力、增強肌肉線條等等。這主要是因為深海魚中富ω-3脂肪酸,不僅如此,ω-3脂肪酸還可以保護心臟和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的水平。為了淨化血管,每週可以嘗試吃2~3次深海魚。

橙子含有纖維素和果膠,能降低膽固醇。其富含的維生素C也可以增強動脈壁的韌性,提高心血管功能。

粉紅色的葡萄柚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紅素,這是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常吃葡萄柚有助於防止動脈損傷。

2、癌症

多吃蔬果多運動
要降低癌症危險,應該多運動、少喝酒,還要多吃各種水果蔬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癌症,尤其是肺癌、皮膚癌、前列腺癌和腸癌更是男性健康的威脅。

對策:要降低癌症危險,除了做到不吸菸、多運動、少喝酒,還要多吃各種水果蔬菜、防止晒傷、及早診斷,經常做常規癌症篩查。

3、慢性下呼吸道疾病

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等慢性肺病也是男性健康的一大威脅。

對策:保護呼吸道健康除了一定不要吸菸外,還要注意避開汙染物,盡量少接觸各種化學物質及室外汙染的空氣,並注意防止呼吸道感染。

4、中風

家族病史、年齡等病因無法控制,但是其他中風因素則是可以遠離的。

對策:管好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病病情;避免二手菸,被動吸入二手菸比一手菸危害更大;健康飲食,特別是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如動物肝臟和蛋類食物。積極進行日常鍛練。體重超標時,務必要減重。

5、II型糖尿病

II型糖尿病控制不好會導致心臟病、神經損傷等併發症。

對策:要控制II型糖尿病,必須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飲食盡量清淡、體重超標者一定要積極減肥。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