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疾病最损男人心脏 这些食物护心长寿(组图)

发表:2021-05-1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脏病是男性的头号健康威胁
心脏病是男性的头号健康威胁,我们需要采取措施来保持心脏健康。

现代不少男性被家庭和工作压得身心俱疲,常常要面对心脏病等多重健康风险。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等主要机构相关数据,我们需要采取措施来预防威胁男性健康的5大疾病。

威胁男性健康的5大疾病

1、心脏病

心脏病是男性的头号健康威胁,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保持心脏健康。

对策:心脏健康对于个人整体健康和长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吸烟,避免二手烟;多吃各种蔬菜、水果、全谷食物、高纤维食物、鱼及瘦肉;控制慢性疾病,遵照医嘱控制血脂、血压、血糖;每天锻练,选择自己喜爱的运动项目;缓解压力,瑜伽、音乐和社交等都是健康的解压方式。

有益心脏健康的食物:西兰花、深海鱼、橙子、葡萄柚等。

西兰花有益心脏健康
西兰花能保护动脉免受损伤,有益心脏健康。

西兰花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特别适合素食主义者。西兰花中含有的维生素K有助于强健骨骼,保护动脉免受损伤。除了维生素K,西兰花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降低胆固醇。

深海鱼对身体有各种益处,比如健脑强脑、保护视力、增强肌肉线条等等。这主要是因为深海鱼中富ω-3脂肪酸,不仅如此,ω-3脂肪酸还可以保护心脏和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的水平。为了净化血管,每周可以尝试吃2~3次深海鱼。

橙子含有纤维素和果胶,能降低胆固醇。其富含的维生素C也可以增强动脉壁的韧性,提高心血管功能。

粉红色的葡萄柚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常吃葡萄柚有助于防止动脉损伤。

2、癌症

多吃蔬果多运动
要降低癌症危险,应该多运动、少喝酒,还要多吃各种水果蔬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癌症,尤其是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和肠癌更是男性健康的威胁。

对策:要降低癌症危险,除了做到不吸烟、多运动、少喝酒,还要多吃各种水果蔬菜、防止晒伤、及早诊断,经常做常规癌症筛查。

3、慢性下呼吸道疾病

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慢性肺病也是男性健康的一大威胁。

对策:保护呼吸道健康除了一定不要吸烟外,还要注意避开污染物,尽量少接触各种化学物质及室外污染的空气,并注意防止呼吸道感染。

4、中风

家族病史、年龄等病因无法控制,但是其他中风因素则是可以远离的。

对策:管好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病情;避免二手烟,被动吸入二手烟比一手烟危害更大;健康饮食,特别是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肝脏和蛋类食物。积极进行日常锻练。体重超标时,务必要减重。

5、II型糖尿病

II型糖尿病控制不好会导致心脏病、神经损伤等并发症。

对策:要控制II型糖尿病,必须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饮食尽量清淡、体重超标者一定要积极减肥。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