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子手術後驚呼:「我不再是澳洲人」(圖)

發表:2021-05-12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生 手術 醫院
澳洲一名女子手術後驚訝發現,自己的澳式口音沒有了,而變成了愛爾蘭口音。(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近日,澳洲一名名叫An Gie Mcyen的女子在做完扁桃體手術後,驚訝的發現自己原本的澳式口音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口愛爾蘭英語,但她從來沒去過愛爾蘭。An表示:「這真是嚇到我了,我根本沒有辦法改變。我再也不是澳洲人了,我徹底成了愛爾蘭人。我的醫生告訴我放鬆身體讓它自己痊癒。」An的這種現象,在醫學上稱為「外國口音綜合症」,極為罕見。目前,全世界只發現了100例這樣的病例。

外國口音綜合症

據澳洲媒體報導,最近,澳洲女子An因為扁桃體發炎需要手術。手術後醒來,An驚訝的發現,自己原來的澳洲口音沒了,變成了愛爾蘭口音。

「我還以為我在做夢,但事實是我的澳音真的消失了。」An說。

最慘的是,手術後隨著身體的康復,她的愛爾蘭口音不但沒有減少,反而越來越明顯,為此她還特意去看了專科醫生,但連醫生都愛莫能助,只能告訴她,盡量放鬆自己,也許它自己會痊癒。

「我再也不是澳洲人了,我徹底成了愛爾蘭人。」An 表示。

其實,An患了極為罕見的「外國口音綜合症」。紐卡斯大學的語言學高級講師Nick Miller博士表示:「外國口音綜合症與患者對嘴唇、舌頭、聲帶和呼吸的控制有關。這些因素全都會因為神經損傷而受到影響。結果就是,患者說話受到嚴重扭曲。」

目前,全世界只發現了100例「外國口音綜合症」病例。

第一個有記錄的「外國口音綜合症病例」在1941年。當年一個挪威女孩在空襲中不幸腦損傷,康復後她說母語卻帶著一股德國味兒,她因此被自己的挪威同胞嫌棄。

2005年,澳洲婦女Leanne Rowe出車禍,背部和下顎受傷。恢復後她驚訝的發現自己的英文越說越不清楚,最終變成了一口法國腔英文。

2012年12月,81歲的英國老翁Alun Morgan中風甦醒後,竟不會說英語,只能說威爾士語了。老翁表示自己在二戰時,曾經跟家人一起住過威爾士,但他並沒有學習當地語言。

對此,牛津大學的研究者認為,大腦特定部分控制著不同的語言部分,大腦受到損傷後,可能改變語調或錯發音節,導致當事人說話聽起來帶口音。

奇怪又罕見的醫學綜合症

除了外國口音綜合症外,醫學上還有一些奇怪的症狀:

1、自動釀酒綜合症

顧名思義,自動釀酒綜合症就是人體內可以自動發酵,產生酒精使人變醉的一種罕見的疾病,也稱腸道發酵綜合症。

2013年,美國德州一名男子突然無緣無故在家中暈倒。被送往醫院後醫生發現其體內血液酒精濃度超過酒駕酒精值的5倍,但該男子表示自己根本沒有喝酒。

後來醫生才發現他其實是患上了罕見的自動釀酒綜合症。

2、臭魚症

所謂臭魚症,就是患者由於先天無法代謝三甲胺,因此患者尿液、汗液甚至呼吸,都會散發出臭魚味道,尤其在食用蛋黃、動物內臟、大豆等食物時,味道會進一步加重。另外,運動或情緒低落的時候,症狀也會變得明顯。

不幸的是,這種疾病到目前為止無法根治的。患上這種疾病的患者只能三洗吾身或每日香水五噴,把味道降到最低限度。

3、蓬髮綜合症

這個病症聽起來很陌生,但大名鼎鼎的愛因斯坦就是蓬髮綜合症。該症狀是由基因突變,導致的毛囊乾燥失調症狀,例如頭髮乾燥、捲曲、色澤較淺,最慘的是很難梳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