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緊張局勢加劇 川普批拜登製造危機(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15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15日,哈馬斯從加沙向以色列持續發射火箭彈。(圖片來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5日,哈馬斯從加沙向以色列持續發射火箭彈。(圖片來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以巴局勢日益緊張,美國國防部表示以色列有權在衝突中自衛,而川普和批評人士認為拜登伊朗的綏靖政策導致了中東戰亂。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5月14日報導,以色列國防部於本週五深夜突然宣布,將於本週五上午派遣地面部隊進攻加沙,消息立即引起全球媒體聚焦,但現在被證明是以色列軍方使用《孫子兵法》中的兵不厭詐之計,引誘哈馬斯部隊轉移到他們挖掘的地道然後聚殲,果然哈馬斯上當了,以色列空軍立即出動戰鬥機對正在移動和進入地道的哈馬斯進行轟炸和封堵。

美國國防部的聲明說,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科爾與以色列國防部軍事和政策司司長帕爾蒂在五角大樓舉行了會議,科爾「譴責了針對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襲擊,並強調美國支持以色列的自衛權」。聲明還重申美國國防部「繼續支持以色列高質量的軍事優勢」,以及美國政府對恢復和平的希望。

自本週初以來,以色列和加沙地帶之間的邊境局勢特別緊張,雙方交火不停。週五晚,以色列空軍和地面部隊開始對加沙地帶進行大規模砲擊,以色列軍隊說,這還不是地面行動。哈馬斯以恢復對以色列南部的襲擊為回應。

週一以來,7人在以色列死亡,109人在巴勒斯坦死亡,包括28名兒童。

拜登被批綏靖伊朗 導致中東戰亂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表示,以色列是正當防衛,而且防衛行動是恰當的,但以巴衝突應該降級。「問題是他們將如何達到大幅減少攻擊的程度,特別是無差別針對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的火箭彈攻擊。現在正在進行這方面的工作。」他說。

不過,批評人士認為,正是拜登對伊朗的綏靖導致中東戰亂。參議員盧比奧週三與43位參議員聯名致函拜登,指出伊朗資助了巴勒斯坦哈馬斯這個恐怖組織,提供了襲擊以色列的火箭彈,是由於拜登繼承了奧巴馬對伊朗的軟弱政策。奧巴馬為救出被伊朗綁架的美國人,曾經向伊朗支付數十億美元的「贖金」,拜登正在試圖用幾十億美國納稅人的錢,換取伊朗不再提煉高濃度鈾的承諾。美國的這些錢被伊朗用來資助哈馬斯和胡塞武裝這樣的恐怖組織,因為這些組織是伊朗的代理人。以色列2018年提供的情報顯示,伊朗獲得核武器的計畫從未停止。

川普:拜登製造了以色列危機

前總統川普5月12日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批評拜登已製造了以色列等多個危機,並稱他為上任政績最差的總統。

川普在任期間對伊朗獨裁政權實施強力制裁,對伊朗獨裁者造成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

川普促成中東和平的努力已初見成效。去年,以色列與巴林簽署歷史性協議,並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關係正常化。以色列與科索沃、塞爾維亞領導人在白宮還簽署了兩國經濟關係正常化協議。

另外,川普任職期間對ISIS佔據的地方進行全面清剿,斬首中東最大的恐怖份子頭目、伊朗第二號人物蘇萊曼尼,對伊朗、中東和全球恐怖份子頭目產生極大震懾;美軍特種部隊成功斬首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頭目巴格達迪;並於2018年退出伊朗核協議,對伊朗實施最高級別的制裁。

拜登上任後立即推翻川普的伊朗政策,要恢復伊朗核談判。

哈馬斯與伊朗的密切關係

據布萊巴特新聞網報導,以色列週五的襲擊持續了40分鐘,轟炸了加沙北部的150個軍事目標。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表聲明稱,出於以色列的和平需要,這樣的行動將繼續。

以軍本次行動的計畫是確保進入地道的敵人被消滅,以減少在真正出兵加沙時以色列士兵的傷亡,同時最大限度避免誤傷巴勒斯坦的平民。哈馬斯故意將軍事人員和設施安置在居民區甚至居民樓裏,以色列為了不傷及無辜,不惜犧牲稍縱即逝的戰機,要提前10分鐘以上通知居民疏散,以色列因此特意從美國採購了世界最先進的精確制導武器GBU-39型小直徑智能炸彈。而哈馬斯卻將居民押上樓頂當人盾,把兒童和犯通姦罪的婦女當作人肉炸彈。

被西方認定為恐怖組織的哈馬斯並不隱瞞和伊朗的關係,其領導人哈拉比上週公開對伊朗提供資金和武器表示感謝。本週五他在錄播採訪視頻中稱,「我們包括黎巴嫰的恐怖組織用伊朗的錢購買武器,接受伊朗革命衛隊的訓練,我們的重要行動是在伊朗專家的監督下進行的,我們用於襲擊以色列的火箭彈,印有伊朗前革命衛隊司令蘇萊曼尼的簽名」。中共、俄羅斯和伊朗都不承認哈馬斯是恐怖組織,而是「解放組織」。

哈馬斯於1987年成立,2006年取代法塔赫獲得巴勒斯坦議會多數,在贏得大選後立即提出以下議案:恢復酷刑,包括鞭刑、斬首、釘死、絞刑等;對任何串通外國、任何傷害巴勒斯坦人民感情的人處以死刑;對出賣或喝葡萄酒的人鞭撻40次等等。

和伊朗一樣,哈馬斯拒絕承認以色列,要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抹掉。

哲學家和政治學家、德國阿倫特在《極權主義的起源》一書中寫道,「極權主義的一個重要特徵就是言論控制和灌輸仇恨,他們要不斷製造虛擬的敵人...極權主義是反文明的,它在本質上是一種野蠻。極權主義不是為了人類中某部分人的利益,而是徹底地反對整個人類,反對一切人性,反對所有的文明」。如此看來,不斷殘害同胞和攻擊以色列的哈馬斯,就是極權主義的踐行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