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再成日本首富 軟銀成全球第三賺錢公司

發表:2021-05-15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5月15日訊】從日本韓國村落走出來的日本首富,在軟銀集團創始人孫正義的傳奇人生中,這想必是讓他非常刻骨銘心的一年:從去年5月軟銀巨虧近1.4萬億日元並瀕臨財務崩潰邊緣,到一年後被證明為全球第三大賺錢的公司,孫正義也不得不感慨萬分。

5月12日,軟銀集團發布財報,2020財年淨利潤達到4.9879萬億日元。在淨利潤的指標上,軟銀超越了微軟,僅次於蘋果和沙特阿美公司,成為全球第三大賺錢的公司,孫正義也重登日本首富寶座。

2020年4月,軟銀集團在截至當年3月31日的2019財年,預計虧損1.35萬億日元,是該公司成立以來最嚴重的虧損。

給軟銀帶來最大損失的兩家被投公司,分別為「共享辦公」公司WeWork和衛星運營商OneWeb。

WeWork曾於2019年8月宣布IPO,但9月即叫停,其估值更是從470億美元一路暴跌到30億美元以下。

2020年3月27日,「最燒錢」的近軌衛星服務商OneWeb申請破產保護,該公司自2016年以來獲軟銀投資14.08億美元。

為了自救,孫正義開始售賣優質資產。他最先賣的是市場流動性最好的阿里巴巴股票。據統計,軟銀在2020年累計套現約價值154億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

此外,軟銀還出售了美國第三大移動通信運營商T-Mobile、日本移動通信業務、英國晶元設計公司Arm部分股權。

與此同時,軟銀所投項目的成功上市,以及已上市項目的股價大漲。

宣布資產出售和回購計畫四個月後,孫正義回購了價值約90億美元的軟銀股份,並將軟銀股價推至200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在此期間,軟銀開始炒股,並在2020年7月專門成立股票和衍生品投資部門。主要交易標的是流動性好、幾乎可以隨時變現的中大型科技股,包括亞馬遜、Facebook和Zoom等。

此外,軟銀還配置了可以放大盈虧規模的期權。其中一部分押注股票會漲,一部分合約押注大盤會跌。如果股票不漲,或者股市大盤漲太多,就有可能虧損。

2021年4月22日,有50位億萬富豪登上了福布斯2021年日本富豪榜。相比去年,孫正義的身家翻番,達到了444億美元,重回日本首富寶座。

而軟銀集團2020財年淨利潤大幅飆升,成為了全球第三大賺錢的公司。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