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中國停止對台不必要的動作(圖)

發表:2021-05-18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台灣疫情嚴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5月16日呼籲中國停止對台軍事動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18日讯】臺灣疫情升溫之際,中國軍方仍持續侵擾臺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6日呼籲,北京當局應停止對臺灣不必要的政治與軍事動作,為兩岸人民的信任以及未來交流的恢復,奠定良好基石。另外他也呼籲,國際社會應盡力協助臺灣取得足夠疫苗,協助臺灣渡過此波疫情衝擊,「幫助臺灣,就是幫助全世界」。

5月16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表示,新北市與臺北市已經升級三級防疫措施,如今,臺灣社會面臨嚴峻的挑戰,身為最大在野黨,在危急時候的建言,比苛責批評更為重要,「共同努力,做好完全的準備,走出疫情的威脅。」

江啟臣說,他懇切呼籲國際社會,臺灣是全球重要的政治與經濟夥伴,更是全球晶圓代工與電子關鍵零組件的重要生產基地,臺灣疫情關係到全球的電子產品供應鏈穩定。「國際社會應盡力協助臺灣取得足夠疫苗,協助臺灣渡過此波的疫情衝擊,幫助臺灣,就是幫助全世界。」

同時,江也呼籲中國政府,「臺灣疫情嚴峻,兩岸需要更多的「善意螺旋」。在這個階段,北京當局應該停止對臺灣不必要的政治與軍事動作,為兩岸人民的信任以及未來交流的恢復,奠定良好的基石。」

江啟臣表示,面對未知的疫情發展,政府機關應妥善規劃各項補助與救助措施,協助企業,特別是服務業以及廣大受薪階級渡過此次難關。只要是合理、必要的紓困計畫、補助,在野黨也會支持。

他提醒民進黨政府,「全球的疫情恐怕不會在短時間內結束,政府對於紓困補助,必須有更長遠的分階段規劃,以免後續無以為繼。」

江啟臣並引述專家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調整組織架構,分為三組:疫情、醫療、疫苗,讓衛福部長陳時中能專心防疫。指揮中心應升級分層專責,交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接手指揮官,協調跨部會事宜。

江啟臣呼籲,我們共同的敵人是武漢肺炎(covid-19),大家應該相互體諒、協助,並給所有辛苦的醫療人員最大的支持與協助,更不需要有過度的恐慌、臆測,才能讓臺灣渡過此次的危機。

醫師出身的副總統賴清德17日也在臉書表示,這幾天疫情有些變化,臺灣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雖然確診案例多集中在雙北地區,但是中央與各縣市政府已密切合作,審慎應變,「請大家不要心慌」。

賴清德指出,大多數民眾自動自發落實防疫、自我約束,街道的人潮變少了、許多商家也關閉室內用餐場所,大家發揮臺灣人團結一致的心,「這就是我們戰勝病毒的最佳利器,謝謝在各行各業的你們!」

賴清德說,「這段期間,很多人問我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我要告訴大家,未來兩週是關鍵時期,阻絕病毒傳播鏈最重要的還是落實個人防疫,請互相提醒,戴口罩、加強手部衛生、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賴清德文末強調,「他相信黑夜將盡,光就不遠。」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