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令對台認知作戰 5大目標曝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5-20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灰色地帶的戰爭
國安部門掌握,北京下令對台進行新一波認知作戰,企圖瓦解台灣防疫。(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本土疫情延燒,假訊息也滿天飛,根據國安部門掌握,北京當局日前下達命令,對臺進行新一波「認知作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證實,這波攻擊是用煙硝對臺灣發動認知攻擊。

自由時報報導稱,在臺灣疫情升溫之際,國安部門掌握到,北京啟動新一波「認知作戰」,下達5大目標,包括:深化內部矛盾、遲滯疫情緩和速度、降低整體生產動能、瓦解經濟與股市與挫折臺灣人的支持自信。操作手法就是利用大眾普遍使用的Line、臉書等社群軟體,並策動大陸媒體、台商,以及可協力政治人物、媒體等等。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證實,臺灣飽受境外敵對勢力認知性的攻擊確實非常嚴重,甚至被認為是「高居世界第一」,中共用假訊息做認知性攻擊,達到分化社會造成族群對立、打擊政府威信與人民信賴感,尤其在選舉期間最為嚴重。

羅秉成說,這一次中共是打算透過無煙哨戰爭的方式,對臺灣發動認知性攻擊,假訊息與現在的病毒一樣,傳播很快,危害很嚴重。

他呼籲臺灣民眾對假訊息不要下載、不要轉傳、不要聽信,如果每個人做好自律,假訊息的有效性就會不攻自破。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當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安單位證實,自疫情升溫以來,北京當局再度啟動「對臺認知作戰」,以深化臺灣內部矛盾、延遲疫情緩和速度、降低生產動能、瓦解經濟與股市為目標。

他們並策動部分人士在Line、Facebook等社群管道帶起風向、散播不實訊息,藉此打擊臺灣人的信心,增加大眾對政府的不信任感。

李俊俋說,正因為如此,現在各大社群中出現了一些討論擴大普篩、建方艙醫院、封城以及是否開放地方政府向中國購買疫苗等話題。

他認為,普篩及方艙醫院只會加速拖垮臺灣整體醫療人力與資源,最終造成更大規模的交叉感染。封城對於交通便捷、地狹人稠的臺灣難以實現,還會造成民眾大規模恐慌。最後病急亂投醫,選擇效果不佳的中國疫苗,只會讓疫情更失控。

他呼籲民眾全力配合指揮中心、落實相關規定,全民一同團結防疫、克服挑戰。

據三立新聞報導稱,此前總統蔡英文曾指出,最近有一些假訊息陸續出現,目的或許是挑動社會情緒,又或是破壞民眾對疫情指揮中心的信心。政府會啟動專案調查,追查假訊息散播,也會提供正確資訊給民眾。

蔡英文強調,過去一段時間,無論是確診者足跡公布標準、或是在進行普篩這些議題上,指揮中心都以高度專業與豐富經驗,證明他們的判斷與處置是正確的。「請國人放心,相信指揮中心,不要被錯誤的資訊誤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