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銀行破產內幕深 官媒批內蒙銀監窩案(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5-26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5月,因資不抵債而深陷財政信用危機,包商銀行被中共央行、銀保監會聯合接管。
2019年5月,因資不抵債而深陷財政信用危機,包商銀行被中共央行、銀保監會聯合接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國包頭商業銀行(簡稱:包商銀行)的破產曝光了內蒙古自治區銀監局貪腐案,中共官媒披露了監管內部官員甘於被「圍獵」以及貪腐的內幕。

根據中共官媒報導,2019年5月,因資不抵債而深陷財政信用危機,包商銀行被中共央行、銀保監會聯合接管。2020年8月,包商銀行因嚴重資不抵債提出破產申請。11月,中國銀保監會同意包商銀行進入破產程序。

涉包商銀行貪腐案 薛紀寧等人已落馬

如今,案涉包商銀行的內蒙古官員都已經落馬,如:中共銀保監會原內蒙古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薛紀寧,內蒙古銀保監局原黨委委員劉金明、原內蒙古銀監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宋建基,原內蒙古銀監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陳志濤,內蒙古銀保監局原黨委委員賈奇珍等人陸續出庭受審。

中共紀檢監察報5月25日報導,中共銀保監會黨委、中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銀保監會紀檢監察組5月21日印發通知,陳述原内蒙古銀監局領導班子5名官員领导班子集體淪陷的「窝案」。內蒙古銀監局腐敗窩案的重要特徵是:一把手帶動全體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貪腐。

包商銀行破產根本原因除了不法金融集團的持續「掏空」之外,也與中共監管機關腐敗有關。

經過調查證實,中共銀保監會原內蒙古銀監局局長薛紀寧等官員,經受不住誘惑,從不法金融集團收受現金、房產、股權等各種貴重財物,總計折合7億多人民幣。其中,來自包商銀行的行賄金額佔80%以上。內蒙古銀保監局前黨委委員劉金明、副局長宋建基與陳志濤、黨委委員賈奇珍等5名官員平均每人受賄超過千萬元,僅薛紀寧受賄金額超過了4億元。

包商銀行隸屬於肖建華掌控的明天系集團

1998年12月成立的包商銀行,不但是內蒙古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業銀行,而且曾是中國規模最大的地方商業銀行。在2016年底,包商銀行資產總額曾高達4316億元人民幣。

台灣《聯合新聞網》稱,包商銀行隸屬於肖建華掌控的明天系集團,肖建華則被認為是江澤民、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2017年1月27日,肖建華被北京當局從香港帶走,當時外界認為他與包商銀行2017年迅速虧空密切相關。肖建華被捕後4年來音訊全無。

香港《蘋果日報》2020年1月27日報導,肖建華失蹤多年後還活著,但中南海還沒有發落。他曾一度在上海逗留,又被送往北京。他患有慢性病,情況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