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要求撤掉福奇 他撒謊還替中共掩蓋(圖)

發表:2021-05-28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和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和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圖片來源:Sarah Silbig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白宮就武漢肺炎病毒大瘟疫的首席傳染病顧問安東尼.福奇博士(Dr.Anthony Fauci)最近幾日在國會作證時,繼續為中共提供辯護和掩蓋,他說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資助給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60萬美元不是給他們用於病毒功能增強研究的,他還說武漢病毒所的研究人員「非常令人尊敬」。福奇的這番證詞和他多次撒謊的歷史令共和黨國會議員們大為不滿,他們強烈要求白宮撤掉福奇。

5月25日(週二),福奇在眾議院衛生與公共服務撥款小組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不會與中國科學家合作研究如何讓病毒從動物轉向人類的,因為那「幾乎背離了我們的職責」。

福奇堅持認為,NIH沒有為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功能獲得」(gain-of-function)研究提供資金,他認為,NIH給武漢病毒所的60萬美元贈款的目的是「研究動物與人類的界面,進行監視,並確定這些蝙蝠病毒是否有能力感染給人類」。福奇對「功能獲得」這個名詞的定義是「獲取可以感染人類並使其更易傳播和/或致病的一種病毒」。

在週二的聽證會上,福奇還說武漢病毒所的研究人員「非常令人尊敬」。

到了週三(5月26日)的參議院聽證會上,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黨參議員約翰.肯尼迪(John Kennedy)拷問福奇:

「你怎麼知道他們沒有騙你,他們就是把這筆錢用在功能獲得研究上了?」

福奇回答說:「你永遠不知道。」

鑑於福奇的這些證詞,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眾議員沃倫.戴維森(Warren Davidson)要求將他撤職。

戴維斯議員27日(週四)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指責福奇「替中共掩蓋」(cover for China),而中共政府方面一直在反對對大瘟疫起源進行透明調查。

戴維斯說:「像福奇博士這樣的人為他們(中共)提供了掩蓋。世界衛生組織為他們(中共)提供了掩蓋。非常令人震驚,我們的許多同胞為中共提供了掩蓋。他們寧可責備共和黨人或唐納德.川普。這就是為什麼政治學不應該勝過科學。福奇博士導致了這一指控。他必需被解僱。」

戴維森議員早些時候還提出了一個名稱是《福奇能力不足需要提早解僱法案》(FIRED),該法案規定了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一職的任期以12年為上限。福奇自從1984年擔任這個職務已經37年。

另一位要求罷免福奇的共和黨議員是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聯邦眾議員蓋伊.雷森塔勒(Guy Reschenthaler)。他在27日(週四)對福克斯新聞網說,他認為福奇「要麼是完全無能,要麼就是在向美國人民撒謊」,福奇「應該被解僱或辭職」。

雷森塔勒議員指出,在2020年大瘟疫初期,福奇對是否戴口罩方面就誤導了美國公眾。福西在2020年3月說:「現在在美國,人們不應該帶著口罩走來走去的。」後來福奇為自己辯解說,他的意思是應優先考慮衛生工作者先戴口罩。

但是,雷森塔勒議員認為福奇就是在說謊,他強調說:「他(指福奇)就口罩問題公然對國會和美國人民撒謊,說口罩沒有幫助作用,然後他又說:『哦,不,我在撒謊,這樣我們就可以囤積[個人防護裝備]了』。」

關於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是源於武漢海鮮市場,還是源於武漢病毒所洩露,雷森塔勒議員也認為福奇在撒謊。

2020年5月,福西在很大程度上駁斥了武漢病毒所的實驗室洩漏指控,當時他對《國家地理》雜誌說:「如果你觀察蝙蝠的病毒的進化以及現在的情況,[科學證據]將會非常、非常強烈地傾向於這是不可能由人工製造或故意操縱的。」

但是最近,福奇突然改口說,他不再確定武漢肺炎病毒是否是自然發生的,也開始呼籲對武漢病毒的起源進行公開調查。

5月11日(兩週前)福奇在一次會議上說:「我不相信這一點(指武漢病毒自然產生說),我認為我們應該繼續調查在中國發生的事情,直到我們繼續儘自己最大的能力找出發生了什麼。」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共和黨人在5月19日(上週三)發布的報告中認為,武漢病毒更有可能是從武漢病毒所的實驗室裡洩露出來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