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黨共提法案 經濟懲罰中共(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02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山
美國國會山俯瞰圖。(圖片來源:Highsmith/Carol M. /picryl)

【看中國2021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們,正在積極推進幾項兩黨共同支持的法案,以懲罰中共。因為他們指控中共犯了種族滅絕罪行,和對中共病毒來源、Covid-19疫情進行掩蓋。

兩黨提冬奧贊助商法案

據Daily Wire 6月1日報導,CNN主持人阿科斯塔(JIM ACOSTA),在5月31日對民主黨議員馬林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進行了採訪。因為馬林諾夫斯基與共和黨眾議員瓦爾茲(Mike Waltz)、民主黨眾議員韋克斯頓(Jennifer Wexton),在5月28日提出了兩黨合作的《北京冬奧會贊助商責任法案》(Beijing Winter Olympics Sponsor Accountability Act),該法案將在4年內禁止聯邦政府,與贊助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企業簽約。

此外,該立法還禁止在聯邦大樓和軍事基地銷售他們的產品。只有在該公司撤銷贊助或奧運會遷離中國的情況下,該禁令才會被解除。

眾議員瓦爾茲引用了一句話:「(中共)掩蓋COVID-19大流行病」是該禁令的原因之一。

對此,馬林諾夫斯基向CNN的阿科斯塔表示:「我想追究中國的責任,因為毫無疑問,無論那裡的(病毒)起源是什麼,都有隱瞞。但中國所隱瞞的,還是COVID的起源。……因此,我們需要瞭解事實,以防止未來的大流行病。」

他補充說:「我確實認為我們必須對中國施加儘可能多的壓力,使其與國際調查合作。我認為,如果他們(中共)不這樣做,應該有後果。無論如何,我們需要做更多工作,以確保處理傳染病大流行的關鍵供應鏈在美國境內,我們不依賴中國或任何其他國家。這本身(對中國來說)就是一種懲罰。」

當被問及拜登政府是否足夠重視溯源調查的問題時,馬林諾夫斯基說:「我認為是認真的,聽著,我們已經聽取了情報部門的匯報,現在,說實話,有兩種非常合理的解釋,要麼是在市場上從動物身上轉移,要麼是實驗室意外泄漏,我們的情報部門沒有結論。他們並不確定。而且我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但無論是否是實驗室泄漏,我們確實知道中國政府在掩蓋此事,因為他們阻止了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所有獨立機構進入並調查此事。我認為拜登政府正在做正確的事情,加快審查情報,因為如果我們要防止未來的大流行病,我們確實必須盡力弄清楚這個問題。」

兩黨晶元法案打擊中共經濟

另據《華盛頓觀察家》報導,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高級共和黨人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認為,「更有可能」的是,COVID-19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很可能是意外泄漏,而不是從最初的動物到人類的自然感染中出現。

麥考爾領導美國國會共和黨的中國工作組(China Task Force),並在去年9月發表了一份長篇報告,指控中共掩蓋冠狀病毒,並詳細說明瞭對武漢實驗室的嚴重關切,他指出中國政府的實驗室可能是病毒的來源,還認為中國政府應該因加劇COVID-19的流行而受到懲罰。

麥考爾5月30日告訴CNN的《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我確實認為它更有可能從實驗室中出現,很可能是意外泄漏的,有幾個原因。......剛剛解密的是,三名研究人員實際上在2019年11月,因與COVID一致的流感樣症狀而住院。這被中共壓制了,從2019年12月那個時候開始,他們壓制並拘留了報告類似SARS病毒的醫生,根據國際衛生條例,必須在24小時內報告。他們去銷毀了實驗室樣本。他們不承認這是人與人的[傳播]。然後,與世衛組織合作,沒有向世界報告,我們有一個地方性的流行病,現在正變成一個全球性的大流行病。因此,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這種掩蓋。」

麥考爾稱中共的行為,「這是我們看到的人類歷史上最糟糕的掩蓋行為,導致350萬人死亡,在全球範圍內造成經濟破壞。」他補充說,「2018年有兩份國務院電報,對該實驗室的安全協議提出了質疑......他們正在研究來自蝙蝠的冠狀病毒,對其進行基因突變,然後試圖為下一波類似SARS的病毒開發疫苗,幾乎正是COVID-19的情況。」

麥考爾說:「我很高興拜登總統終於開始調查了。雖然早就該這樣了。我認為,因為他們(中共)已經摧毀了實驗室的一切,它可能是非常不確定的。我們有--你知道,信號情報,和[人類情報],以及其它形式的情報,但它可能不是100%(準確)。但我認為說,它(實驗室泄漏)更有可能是這裡的正確答案。」

麥考爾還說,中共應該為其在大流行期間的行為受到經濟上的懲罰。

這位共和黨人說:「我對這整個事情的反應是供應鏈。我們需要把我們的供應鏈從該地區拉出來,那就是醫療供應、稀土礦物供應,以及一項正在國會通過的法案,兩黨共同制定的《美國晶元製造法案》(CHIPS for America Act),先進的半導體晶元,從你的iPhone到F-35戰機都是它們的大腦,如果我們能把這些產業鏈從中國拉出來,就會在經濟上傷害它們,這將是非常具有懲罰性的。」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5月31日也表示,他對COVID-19起源於武漢實驗室只有「非常、非常小的疑慮」,川普時期的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博士(Robert Redfield),今年早些時候表示,COVID-19可能起源於武漢實驗室的意外逃脫,並暗示這發生在那裡的病毒功能增益研究之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