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透視中共以疫謀霸的黑白兩手(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6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死亡人數令人震驚,然而中共不僅隱瞞疫情,還想以疫謀霸。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對此表示,中共一手放毒,另一手賣藥,黑白兩手在玩。圖為習近平資料照。(圖片來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全球疫情持續延燒,死亡人數令人震驚,然而中共不僅隱瞞疫情,還想以疫謀霸。台灣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在網路直播節目上對此表示,中共一手放毒,另一手賣藥,黑白兩手在玩,它是不能用一般的邏輯去想。另外,關於上月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要求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共形象等,明居正認為,中共本質沒有變;評論家桑普對此痛批,很可恥、很可憐。

明居正透視中共以疫謀霸的黑白兩手

明居正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在大國博弈當中我們講過,他們使用各種各樣的權力工具,換句話說,他只要能夠得到好處然後擴大影響力,什麼事情都會幹的。當然每個國家道德標準不一樣,用的手段也不太一樣,要達到的目的也不太一樣,使用的權力工具如外交、經濟、軍事等等。而今天大國的疫苗博弈大概幾個方向:自保國民健康經濟與軍事、擴大影響力、出售疫苗獲巨大利潤、其它利益。

明居正也分析中共的布局謀略:第一、一手放毒,隱瞞疫情放任出國,勾結WHO,搶買物資,甩鍋美國,趁疫超底(買公司),以疫謀霸;第二、另一手賣藥賺利潤,影響力排擠歐美;第三、文宣洗白,借賣藥洗白相關責任;第四、打擊台灣,讓台灣友邦無疫苗

明居正強調,不管病毒是不是中共製造出來的,從大陸洩漏是事實,所以第一點的敘述中共都難辭其咎。然後又接著賣藥,所以中共是黑白兩手在玩,它是不能用一般的邏輯去想。

明居正還認為,中共從疫苗外交而言,到目前為止是佔先機的,針對一些沒能力買與製造疫苗的亞拉非國家,給了中共很大的空間,而美國是到今年才有餘力去想到這件事情。中共看見疫苗的重要性,所以不管好壞都先做出來再說,包裝的漂漂亮亮送出去。

戰狼想要轉可愛?

據《央視》報導,5月31日習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第30次的集體學習時表示,「注重把握好基調,『既開放自信也謙遜謙和』,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共)形象」等。

明居正:本質不變

明居正在節目上說,西方在看完中共戰狼外交後,做了很簡單的結論:霸凌外交、恐嚇外交跟脅迫外交。而中共也開始注意到慢慢被孤立。明居正還比喻,西方希望中共這大野狼穿上西裝打上領帶後,行為舉止文明一點,但是大野狼卻告訴你,我之後會用刀叉吃人肉,不是直接用牙齒咬了。所以中共改變的是動作和作為,本質沒有變。

桑普批:就是「騙」 很可恥、很可憐

桑普也在節目上引用大陸學者殷海光對於中共的說法:一、多、常、變,也就是「目的是一、手段是多、本質是常、型態是變」。中共可以用不同的嘴臉在不同時空中演出不同的角色,現在要裝可愛,他認為真有趣。

桑普認為,如果大家覺得習近平不可愛,而且他說要建立可愛形象,這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騙」,除此之外沒有什麼。你是要當一個演員、在溫家寶之後再當一個影帝,可以,但是就當習影帝來說,你已經喪失這個關鍵時刻,已經當不了了。

桑普分析問題所在,中共一直講的是一個鬥爭的哲學,有4個大重要目的:第一、它要扭轉一些外國,尤其是美國以外的歐洲、日本、澳洲等國家對於它的觀感,多年來花那麼多錢出去,結果形象失敗,有太大的反差,表達上引起反感,行動上引起反制,所以要講好中共故事。

桑普續說,第二個是進攻,總結習近平整篇的說話就是「鬥爭」兩個字,所以是鬥爭為本質,可愛為表象,就是一直騙下去。最終結果是讓大家受騙之後,在進入到它的被統戰、被欺騙、被欺瞞的事件裡面。其實就是中共專制極權的向外輸出與獨霸天下。

桑普認為第三個就是中共要反制西方要求病毒追溯,趁美國只有守而且難攻的時候全面擴大,用可愛包庇它的遮瞞。他還講出最重要的第四點:清理門戶,如果到20大快要來的時候,他要洗一下牌,換一些人,就可以進可攻退可守,習近平絕對可以使出狠招對付這些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