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居正透视中共以疫谋霸的黑白两手(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6-06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全球疫情持续延烧,死亡人数令人震惊,然而中共不仅隐瞒疫情,还想以疫谋霸。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对此表示,中共一手放毒,另一手卖药,黑白两手在玩。图为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全球疫情持续延烧,死亡人数令人震惊,然而中共不仅隐瞒疫情,还想以疫谋霸。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对此表示,中共一手放毒,另一手卖药,黑白两手在玩,它是不能用一般的逻辑去想。另外,关于上月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要求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共形象等,明居正认为,中共本质没有变;评论家桑普对此痛批,很可耻、很可怜。

明居正透视中共以疫谋霸的黑白两手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表示,在大国博弈当中我们讲过,他们使用各种各样的权力工具,换句话说,他只要能够得到好处然后扩大影响力,什么事情都会干的。当然每个国家道德标准不一样,用的手段也不太一样,要达到的目的也不太一样,使用的权力工具如外交、经济、军事等等。而今天大国的疫苗博弈大概几个方向:自保国民健康经济与军事、扩大影响力、出售疫苗获巨大利润、其它利益。

明居正也分析中共的布局谋略:第一、一手放毒,隐瞒疫情放任出国,勾结WHO,抢买物资,甩锅美国,趁疫超底(买公司),以疫谋霸;第二、另一手卖药赚利润,影响力排挤欧美;第三、文宣洗白,借卖药洗白相关责任;第四、打击台湾,让台湾友邦无疫苗

明居正强调,不管病毒是不是中共制造出来的,从大陆泄漏是事实,所以第一点的叙述中共都难辞其咎。然后又接着卖药,所以中共是黑白两手在玩,它是不能用一般的逻辑去想。

明居正还认为,中共从疫苗外交而言,到目前为止是占先机的,针对一些没能力买与制造疫苗的亚拉非国家,给了中共很大的空间,而美国是到今年才有余力去想到这件事情。中共看见疫苗的重要性,所以不管好坏都先做出来再说,包装的漂漂亮亮送出去。

战狼想要转可爱?

据《央视》报导,5月31日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第30次的集体学习时表示,“注重把握好基调,‘既开放自信也谦逊谦和’,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共)形象”等。

明居正:本质不变

明居正在节目上说,西方在看完中共战狼外交后,做了很简单的结论:霸凌外交、恐吓外交跟胁迫外交。而中共也开始注意到慢慢被孤立。明居正还比喻,西方希望中共这大野狼穿上西装打上领带后,行为举止文明一点,但是大野狼却告诉你,我之后会用刀叉吃人肉,不是直接用牙齿咬了。所以中共改变的是动作和作为,本质没有变。

桑普批:就是“骗” 很可耻、很可怜

桑普也在节目上引用大陆学者殷海光对于中共的说法:一、多、常、变,也就是“目的是一、手段是多、本质是常、型态是变”。中共可以用不同的嘴脸在不同时空中演出不同的角色,现在要装可爱,他认为真有趣。

桑普认为,如果大家觉得习近平不可爱,而且他说要建立可爱形象,这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骗”,除此之外没有什么。你是要当一个演员、在温家宝之后再当一个影帝,可以,但是就当习影帝来说,你已经丧失这个关键时刻,已经当不了了。

桑普分析问题所在,中共一直讲的是一个斗争的哲学,有4个大重要目的:第一、它要扭转一些外国,尤其是美国以外的欧洲、日本、澳洲等国家对于它的观感,多年来花那么多钱出去,结果形象失败,有太大的反差,表达上引起反感,行动上引起反制,所以要讲好中共故事。

桑普续说,第二个是进攻,总结习近平整篇的说话就是“斗争”两个字,所以是斗争为本质,可爱为表象,就是一直骗下去。最终结果是让大家受骗之后,在进入到它的被统战、被欺骗、被欺瞒的事件里面。其实就是中共专制极权的向外输出与独霸天下。

桑普认为第三个就是中共要反制西方要求病毒追溯,趁美国只有守而且难攻的时候全面扩大,用可爱包庇它的遮瞒。他还讲出最重要的第四点:清理门户,如果到20大快要来的时候,他要洗一下牌,换一些人,就可以进可攻退可守,习近平绝对可以使出狠招对付这些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