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和黑石何以遊說阻止病毒起源調查(圖)

高盛和黑石何以遊說阻止武漢病毒起源調查

作者:胡浩 發表:2021-06-08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华尔街(16:9)
華爾街是北京最有價值的美國盟友,能夠影響民主黨和共和黨。

【看中國2021年6月8日訊】美國華爾街巨頭終於從中國共產黨那裡得到了他們的獎勵。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幾十年來一直順從地遊說支持對北京開放之後,華爾街應得的比它得到的要多。兩家金融巨頭高盛黑石集團現在可以在中國大陸經營財富管理業務,與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工商銀行合作,這兩家國有企業處於共產黨國家的權力中心。結果是:高盛和黑石可能會放棄大量的獨立性、資料和智慧財產權,而只在中國國內金融市場上尋找殘羹冷飯。

華爾街是北京最有價值的美國盟友,能夠影響民主黨和共和黨。據當時的國務卿克里斯多夫說,在前總統柯林頓的領導下,華爾街幫助中國贏得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的機會,而高盛則遊說反對給北京施加人權壓力。在布希、歐巴馬甚至川普政府期間,高盛和其他公司同樣反對美國在保護主義、貨幣操縱和智慧財產權盜竊等問題上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現在,這些努力將得到回報。高盛和黑石相信他們可以説明中國實體進行海外投資。

華爾街錯過了中國經濟飛速崛起的初期。該國的房地產繁榮已經發生,升值已趨於平穩。中國客戶習慣於使用當地銀行,他們不會輕易改變對西方品牌的習慣。在2006年左右,華爾街可能會有一個巨大的機會,那時中國本應根據從未完成的WTO協定開放服務業。但這項不平等條約對美國的效果並不像對中國那樣有效,這主要是因為華爾街的幼稚遊說和愚蠢的談判。高盛和貝萊德將面臨進一步的不平等待遇。

對於出賣自己國家的人來說,賣國賊在普通話中是一個特別尖銳的詞。中共黨內官員公開使用它來形容華爾街的CEO。習近平是一個民族主義者和歷史愛好者,他不看重商人,鄙視那些把錢放在國家之前的人。如果像黑石這樣公司的老闆們想像他們將成為中國第一甚至第十,那他們就是在做夢,陶醉在中國工商銀行等高薪顧問或合作夥伴編造的童話故事中。一位北京的投資專家描述了黑石可能在中國的情景:在設立辦事處並僱用由黨的官員提名的員工後,中國工商銀行要求使用黑石專有的全球風險監控和投資組合管理軟體系統-阿拉丁處理約11萬億美元,即全球金融資產的7%。

接下來,政府監管機構更新其資料隱私法,要求將金融資料上岸,黑石盡職盡責地將這個阿拉丁系統帶到中國。然後,黑石中國的工程師離開並成立自己的初創公司,甚至可能由矽谷風險投資家資助。很快,一家獲得共產黨銀行支援和資金的大公司將提供一個可行的阿拉丁競爭對手,該競爭對手將主導中國市場甚至更遠的市場。當然,中國工商銀行會表現得好像洩密都是私營企業家的錯,並指責黑石未能獲得市場份額。這個場景並不牽強。隨著西方公司被13億客戶的夢想所吸引,他們放棄了競爭優勢,這種情況一次又一次地發生。

黑石和高盛的CEO是賣國賊嗎?也許。但他們也可以對衝他們的賭注,因為他們可能會看到牆上的文字,因為美國面臨越來越嚴格的監管,對資本變得不那麼好客—更加社會主義。他們可能出於絕望對中國過於樂觀。也許對於高盛和黑石的人來說,短期內高額獎金的誘惑是值得。

當「病毒是否從中國實驗室洩露」,美國人已經逐漸改變態度時,高盛和黑石則已經在遊說阻止任何可能來自對武漢病毒起源調查的立法,這並非令人難以置信。中共充分利用了美國公司天真、貪婪和道貌岸然的可笑組合。但即使是中共黨員現在也表示擔心,有這些愚蠢、頹廢的精英作為競爭對手,中國可能會變得自滿。

無論如何,華爾街必須停止在中國共產黨面前卑躬屈膝,不僅出賣美國工人和工業——而且出賣美國核心利益。現在,美國必須正視這個問題,採取法律手段予以嚴懲,集中所有力量,團結一致,這樣才能更好的應對中共的挑戰。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