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突破 無人機成功為戰機空中加油(圖/視頻)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21-06-09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音公司為美國海軍製造的MQ-25刺鰩無人機。
波音公司為美國海軍製造的MQ-25刺鰩無人機。(圖片來源:美國海軍/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海軍艦載無人加油系統計畫(CBARS)出現了歷史性突破,MQ-25刺鰩無人機(MQ-25 Stingray)首次成功為F/A-18F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戰機加油作業。

《美國海軍研究所新聞》(United States Naval Institute News,USNI News)報導,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Naval Air Systems Command)和波音公司(Boeing)宣布,上週,一架MQ-25刺鰩無人機在空中首次加油測試中,成功為F/A-18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加油。

波音公司為海軍製造的MQ-25A Stingray無人機T1原型機,在伊利諾伊州馬斯庫塔中美洲機場(MidAmerica Airport,Mascoutah,Illinois)升空進行測試,機場就在聖路易斯(St. Louis)郊外。

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在聲明中說:「在飛行過程中,海軍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接收器接近MQ-25 T1之前,進行了編隊和尾流測試等,然後與無人機對接,MQ-25 T1成功地將燃料從空中加油倉庫(ARS)轉移到F/A-18戰機。」

波音公司和海軍官員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稱,這次空中加油飛行測試進行了4個多小時,MQ-25 T1無人機是通過波音地面控制站與超級大黃蜂進行無線電聯繫。

波音MQ-25項目主管戴夫.布約德(Dave Bujold)表示,在戰鬥機和無人機之間進行了幾次連接後,T1總共向超級大黃蜂戰機輸送了325磅(147.4175公斤)燃料。

MQ-25無人機T1在運往弗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 Virginia)之前會繼續進行飛行測試,為今年晚些時候在美國海軍航空母艦上進行甲板處理試驗做準備。

海軍計畫在2025年之前宣布MQ-25A無人機初始作戰能力(IOC)。

2018年9月,美國海軍宣布,波音擊敗通用原子(General Atomics)和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贏得無人加油機標案,簽署了價值8.05億美元的合約,購買4架MQ-25A無人機。2020年4月又追加購買3架。最終則可能購買總計76架該無人機,預計2024年8月完成交付使用,正式開始在海軍服役。

據維基百科資料介紹,MQ-25刺鰩是美國海軍為艦載無人加油系統計畫(CBARS)所生產的一種軍用無人機。該計畫源於早期的無人艦載空中偵察與打擊機(UCLASS)計畫。

波音MQ-25無人機是採用一具推力為10,000磅(4,500公斤)勞斯萊斯AE 3007引擎,這款引擎同時也被安裝在海軍MQ-4C海神式無人機上。雖然MQ-25無人機匿蹤效果不如飛翼構型無人機那麼好,但它的機身仍具有一定的匿蹤性,並採用了低可探測性的進氣道與V型尾翼。

2019年4月,波音公司位於聖路易斯蘭伯特國際機場的工廠,第一架MQ-25試驗機(被命名為T-1或Tail 1)升空飛行到與斯科特空軍基地相連的美國聖路易斯機場。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認證後,該原型機將進行更密集的測試飛行。2020年12月9日,MQ-25 T-1展示機首度掛載Cobham公司製造的空中加油莢倉(Aerial Refueling Store,ARS),完成2.5小時試飛。

美國海軍籌畫於2021年10月1日正式成立第十無人艦載多用途中隊(Unmanned Carrier Launched Multi-Role Squadron 10,VUQ-10),該中隊將進行相關人員訓練,並接收第一批量產的MQ-25無人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