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電視攝影暴斃後確診 美女主播PCR出爐(圖)

發表:2021-06-09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壹電視美女主播吳衣璇
壹電視美女主播吳衣璇自曝有和確診的攝影師同事共事了超過1個小時,今天已接受公司安排的快篩。(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台北市內湖區壹電視大樓傳出7日有攝影師在廁所猝死,家屬當時表示,男子無武漢肺炎症狀,但8日晚間,該名攝影師的PCR結果出爐,竟為陽性。消息傳出後,電視台協調北市府9日火速設置快篩站,提供全公司同仁篩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下午表示,目前已有11名員工快篩陽性,尚待PCR核酸檢測,成為國內首家電視台群聚感染案例。

北市衛生局今天上午10時30分,已在壹電視大樓前設立快篩站,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到場視察時指出,計畫先針對壹電視「紅區」的160名員工造冊篩檢,目前有11人快篩陽性,包含一樓收發櫃檯阿姨、一名5樓行政人員、國際專題記者、外包駕駛、年代導播、2名主播等(其中1名為吳衣璇)將送往防疫旅館觀察。稍早結果出爐,吳衣璇PCR採檢結果為陰性。

主播吳衣璇在快篩結果出爐前曾在臉書透露,6日播報當天,自己有和確診的同事共事了超過1個小時,今天已接受公司安排的快篩,但最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家人,幸好家人得到的結果是陰性。她並寫下「崩潰的一晚,加上煎熬的一天」表心情,發文當時她仍在等待快篩結果。

另一位主播趙惠雯快篩結果呈現陽性,據「自由時報」報導,趙惠雯對於快篩結果態度坦然,據了解她昨天才剛在臉書發文,表示「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電視台運作如常,新聞工作也不間斷,我還能到公司上班、還有薪水領,真要說受到影響就是不能出去玩、也不能吃大餐,但也因此省了一些花費」,今天卻快篩陽性,她也選擇樂觀面對,認為緊張也沒有用。

主播張雅琴則在今天上午8點也前往醫院進行快篩,並透過臉書宣告自己是陰性,張雅琴表示自己並不認識該位攝影,也沒有在同個攝影棚工作,但對於同事猝逝,她心情仍相當複雜,「就滿震驚和難過的吧,他畢竟還那麼年輕,走得這麼快,的確衝擊還滿大的,我們公司平常都有分流,其實都很安全,不過還是保護自己和保護別人,所以我就還是趕快去做快篩。」她也說目前身體都很OK,沒有任何異常,也呼籲說採訪的記者屬於高危險族群,應列施打疫苗的名單內。

對於電視台的群聚染疫事件,壹電視工會也發文表示,針對未來若有快篩陽性個案,不論是當事人或匡列接觸者,希望公司承諾給予有薪公假以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同時期許壹電視公司的快篩造冊,應列入所有可能接觸者,若有同業或周邊人員自認有接觸史,台北市政府也應准許現場納入快篩對象。

由於電視台在疫情期間隨時提供民眾重要最新資訊,壹電視工會希望NCC能將電視台列入第四級警戒時仍須出勤的重要基礎行業,並指派專家針對媒體業的防疫措施做出具體指引,以及發生確診個案後營運因應SOP(標準作業流程)。

最後壹電視工會再次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將媒體業列入疫苗優先施打順序。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