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特權打疫苗 其妹雲林縣長遭揭說謊(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6-09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林縣長張麗善
繼國民黨籍前立委黃昭順最近被爆料插隊打疫苗並引發爭議後,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也遭指才假釋出獄沒多久便完成注射疫苗,外界質疑是運用特權「插隊」。圖為張榮味的妹妹、雲林縣長張麗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繼國民黨籍前立委黃昭順最近被爆料插隊打疫苗並引發爭議後,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也遭指才假釋出獄沒多久便完成注射疫苗,外界質疑是運用特權「插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對此表示,上批AZ疫苗5月26日撥給各縣市就已宣布「暫緩」優先接種各類對象的「同住家人接種」;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若違規幫非前3類施打者接種屬實,則最高可罰200萬元新台幣罰鍰。

張榮味特權打疫苗 其妹雲林縣長遭揭說謊

據《自由時報》報導,5月31日張榮味才獲得假釋,卻遭爆料近日已在台大的雲林分院完成施打疫苗,恐有違法之疑;民眾不滿其特權施打疫苗而情緒爆棚,並灌爆了張榮味的妹妹、雲林縣長張麗善的臉書。

雲林縣的衛生局用張榮味為張麗善的「同住家人」為由,認為施打疫苗合法;但「同住」說法也遭到駁斥。民進黨的雲林縣黨部依據空照圖指,張家兄妹是鄰居而非同戶,兩方住家距離至少有40公尺,若雲林縣政府為張榮味一人,被判定沒根據中央目標來施打而遭減配疫苗,要如何對全部縣民交代?

黨部主委江宗保也表示,張榮味與張麗善居住於兩棟的獨立透天厝,所以根本就非同住家人,而張麗善身為該縣的指揮官,更應該遵守規範。

指揮中心8日兩度重申,僅有前3類優先對象並經造冊登錄者才能夠接種疫苗,地方政府若執意打亂接種的順位,往後對該縣市減少調配疫苗的數量。

王定宇:重挫防疫人員的士氣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當日在臉書上表示,如今地方上不乏政媒圈的人士對外炫耀已打完疫苗的案例,還充斥著打疫苗可以找議員安排地耳語,有地區還喊價5000元一劑。雲林縣政府確實安排張榮味、黨媒人士接種疫苗了,可是理由根本是「睜眼謊言」,明知不對還硬扯,恐怕為掩蓋更嚴重的情況。

王定宇還說,議員安排了重要支持者,付費施打政府免費提供疫苗,這一些人涉及貪瀆罪嫌相關法律責任,因此法務部應要求非雲林外站檢調立刻進行調查,由健保卡注射疫苗登入能提供很好的「順藤摸瓜」。

如果雲林人知曉當地醫療人員尚有35%無注射疫苗,則這些特權者注射疫苗的事會重挫防疫人員的士氣,並掀起強力的反彈,前線防疫人員因疫苗接種不足而防線破洞,最終受害的還是當地一般縣民,甚至是其它縣市。

指揮中心:未依順序打疫苗 最高罰款200萬

據《中央社》報導,9日指揮中心發布新聞稿指,現階段國內疫苗開放的接種對象,是以雙北地區的第1類到第3類未曾打第一劑疫苗的防疫人員、醫事與高接觸風險者優先。

發言人莊人祥接受媒體聯訪的時候表示,若查明沒依照指揮中心訂定的接種順序來依序施打,可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的第29條,處以30萬到200萬元的罰緩。

蔡英文說重話:要求確實依照順序

據《三立》報導,總統蔡英文也於召開中常會時說,「近期的疫苗施打,有些對特權,以及施打效率的質疑。我要強調,中央明定的接種順序,是經過專家討論,考量公共衛生和維持社會穩定需求的結果,也要請執行單位,包括地方政府,確實依照順序,有效率地來施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