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馬拉松追責黑幕:景泰縣委書記被迫背鍋身亡(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21-06-11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示意圖
中共官員示意圖(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採訪報導)中國甘肅省5月份出現一場奪命的馬拉松越野賽驚動中南海,習近平下令徹查,甘肅省白銀市官方發布了通報追責相關官員和工作人員。《看中國》記者接獲消息人士披露,為了保住更高級別官員免遭調查和追責,甘肅省白銀市政協副主席、景泰縣委書記李作璧被迫背鍋自殺身亡。

官方追責通報李作璧墜樓身亡

據《光明網》報導,6月11日,中共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白銀市景泰縣馬拉松越野賽事件調查結果。官方稱,5月22日極限運動項目百公里越野賽主辦方管理不規範和運營執行不專業,導致出現重大人員傷亡事件。有27名領導官員存在職務違法與犯罪行為被追責;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被認定負有直接責任,已經批准逮捕了該公司負責人張小燕等5人。

《新京報》報導,6月11日,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在「5.22」公共安全責任事件追責情況會議上,通報了中共景泰縣縣委書記李作璧死亡的消息。6月9日,警方接到報案稱,一名男子在自家墜樓身亡,經徹查是李作璧。警方已經排除他殺可能性,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杭州網》引述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在「5.22」公共安全責任事件追責通報稱,李作璧對該事件負有主要責任,因人已死亡,對其問題作出書面結論,不進行處分。

據《蘋果日報》報導,6月10日中國大陸網路熱傳李作璧的消息,稱他6月8日與中紀委人員見面之後在酒店墜樓自殺。曾有在新浪微博上轉發李作璧墜樓自殺的帖文均被刪除。

消息人士:遭上級威逼利誘 李作璧被迫自殺

6月11日,《看中國》記者接獲消息人士披露,由於景泰縣馬拉松越野賽極端天氣造成172名參賽選手中有21人死亡,驚動了北京高層,遭到批示勒令追查。為應對中央的命令,甘肅省政府要求白銀市交出人為此承擔責任,平息事件。

此事件涉及官商勾結的龐大利益,再加上白銀市主動要舉辦「5.22」馬拉松越野賽,因此為了推卸責任且逃脫懲罰,白銀市官員打點關係之後,最終共同商定讓景泰縣承擔責任。

為了保證只追查到縣處級這一級別官員,白銀市政府威逼利誘景泰縣縣委書記李作璧為此背鍋,並告訴李作璧即使他現在不死,以後也不會有好日子過。如果願意背鍋,承諾不但會幫忙料理他的後事,而且會出資重金照顧李作璧的家人,包括安排好工作等等。

李作璧自然拒絕為此事背鍋,但經不住強大壓力,被迫選擇墜樓自殺。隨後,有人出現在現場,確認是李作璧之後才離開。

對此,有網友在推特發文評論稱,依照中共官場不成文的慣例,甘肅白銀馬拉松慘案基本上就算到此結束了。李作璧爲黨盡忠,家人後代可以衣食無憂。李書記以上的所有應該承擔責任官員都可以鬆一口氣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