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宣布中國帶來安全風險(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6-15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
2021年6月14日,(從左開始)馬其頓總理扎耶夫、英國首相約翰遜、丹麥首相弗雷德里克森、荷蘭首相呂特、德國總理默克爾、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比利時首相德克羅、克羅埃西亞總統米拉諾維奇、波蘭總統杜達、美國總統拜登和立陶宛總統瑙德薩,在布魯塞爾聯盟總部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合影。(圖片來源:FRANCOIS WALSCHAERT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北約(NATO)領導人,在6月14日布魯塞爾舉行的年度峰會上宣布,中國構成了安全風險,這是這個傳統上以俄羅斯為重點的軍事聯盟,首次宣稱它需要應對北京日益增長的力量。

據《衛報》報導,在美國新政府的敦促下,由30個成員國組成的聯盟領導人簽署的最後公報說,北京的「公開野心和獨斷行為,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構成了系統性挑戰」。

北約還警告說,它對中國的「脅迫政策」--顯然是指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鎮壓--及其核武庫的擴張和「經常缺乏透明度和使用虛假信息」感到關切。

這一措辭,明顯強於13日達成的七國集團聲明中的有關中國的言論,是在拜登政府的遊說和壓力下提出的,旨在建立一個民主國家的抗衡力量,來應對北京日益增長的經濟和軍事威脅力量。

然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堅持認為,中國「不是對手」,相反,新出現的戰略是為了應對北京帶來的「挑戰」,北京「已經擁有第二大的國防預算,最大的海軍」。

在峰會開始時,拜登說,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北約面臨新的挑戰。「我們有俄羅斯,它的行動方式與我們所希望的不一致,還有中國。」

成立於1949年冷戰初期的北約,是為了應對蘇聯和最近的俄羅斯,而北京很少對其成員構成嚴重的安全關切。

除了在2019年簡短地提到中國給西方聯盟成員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之外,以前從未在北約峰會宣言中提到過中國--那時拜登的前任川普(特朗普)是總統。

13日晚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承諾,北約將加強對北京的關注,他說,中國「將以一種比我們以前看到的更強烈的方式出現在公報中」。

其他國家也強調了取得平衡的重要性。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抵達會議現場時說:「我認為,當涉及到中國時,我認為今天在座的任何人都不想陷入一場新的冷戰。」

七國集團領導人,就新疆地區的人權問題批評了中國政府,呼籲香港保持高度自治,並要求對中國的冠狀病毒的來源進行全面調查。

中國駐倫敦大使館說,這種提及新疆、香港和臺灣的做法扭曲了事實,暴露了「美國等少數國家的險惡用心」。它補充說:「中國的聲譽決不能被誹謗」。

斯托爾滕貝格還表示,該聯盟與俄羅斯的關係處於「冷戰結束以來的最低點」。在拜登上任後首次參加的為期一天的峰會開始時,他將關係惡化歸咎於俄羅斯的「侵略性行動」。

聯盟成員曾希望拜登在川普主導峰會的幾年後發表支持北約的強烈聲明,川普曾威脅要在2018年退出北約。

拜登在會見斯托爾滕貝格時說:「北約對美國的利益本身就極為重要。」拜登將的第5條描述為「神聖的義務」,根據該條規定,對一個成員的武裝攻擊被視為對所有成員的攻擊。他補充說:「我希望北約知道美國就在這裡。」

盟國譴責莫斯科的「混合行動」、「廣泛的虛假信息運動」、「惡意的網路活動」,以及針對北約成員的選舉干預。聲明說:「在俄羅斯表現出遵守國際法,及其國際義務和責任之前,不可能恢復到‘一切如常’。我們將繼續通過加強我們的威懾和防禦態勢,來應對不斷惡化的安全環境。」

聯盟成員商定了一項新的網路安全戰略作為回應,並將首次在「重大網路攻擊」的情況下相互幫助,這反映了北約載於第五條的在傳統軍事領域的集體防禦義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