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定調四十萬億美元 對抗中國一帶一路(圖)

發表:2021-06-15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渥太華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講話
2020年8月18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6月15日訊】為解救被中國拘捕的兩名加拿大人,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正忙於穿梭外交。他在七國領袖高峰會上猛批中國之後,緊接著在北約會議和加拿大與歐盟的雙邊會談上,將中國問題列為重點項目。加拿大將積極投資峰會上定調的四十萬億美元全球基建投資計畫,稱這可對抗中國一帶一路

在剛落幕的七國集團領袖峰會中,特魯多領導了七國討論中國議題,並在會議結束後稱七國過去從來沒有這麼團結過,大家同聲對抗中國。

特魯多高聲批評中國任意拘捕兩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斯帕弗(Michael Spavor),直言在某些領域七國需要直接挑戰中國,例如在人權方面,因為基於共同價值觀和尊重國際權利的做法不僅對七國有利,而且對整個地球有利。他說:「發生在兩個加拿大人身上的事情,會發生在任何國家人民身上,中國這種任意拘捕和強制外交做法是所有人都不能接受的。七國都有共識,中國這做法損害中國在全球經濟中的地位,損害了自己的利益。」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反擊特魯多是「挑釁中國、製造對抗、顛倒黑白。加方搞「麥克風外交」、在國際上拉幫結夥向中方施壓的企圖完全是徒勞的,只能是死路一條。當務之急,加方應反省自身錯誤,盡早作出釋放孟晚舟並讓她平安回到中國的決斷。」

面對中國施壓,擔任加拿大外交部議會秘書的國會議員羅伯特.奧菲特(Robert Oliphant)說加拿大不會退縮,總理特魯多將與歐洲和北約盟友就中國問題進行更多凝結共識的工作。「除了有七國高峰會外,本週還有北約會議,以及加拿大和歐盟的雙邊會談,總理特魯多和自由民主盟友們有多個機會深度討論關於中國的獨裁統治和人權侵害等問題。加拿大能結合眾人之力抗中,不僅是加拿大得益,大家都得益。」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郭一平對特魯多政府這一次在國際上積極發聲對抗中國給予肯定,他說,特魯多個性上並不是強悍之人,但面對龐大的民意壓力,時勢所逼之下,他沒有選擇,必須挺身捍衛兩名加拿大人和整體國家的利益。「加拿大老百姓對中國是非常反感的,這是有共識的,特魯多隻是按照這個共識處理,所以如果我們的總理用孟晚舟來交換兩個加拿大人,絕大多數加拿大人是不會接受的,特魯多也不會那麼做。而且中國也不敢把那兩個人殺掉,只能就關著。」

郭一平說,雖然加拿大沒有撤回撥款亞太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承諾,但是特魯多主動提到加拿大將積極投資這次峰會上定調的四十萬億美元全球基建投資計畫,稱這可對抗中國的一帶一路,相信加拿大會在未來這個基建項目上扮演重要角色。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