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貪杯忘記輔佐李世民 該如何喚醒他?(圖)

作者:新枝 發表:2021-06-16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太宗李世民曾經獲得天上仙官的輔佐
唐太宗李世民曾經獲得天上仙官的輔佐(繪圖:志清/看中國)

馬周是唐朝名相,屢受唐太宗李世民提拔。其實,他原本是一名仙官,此次特意接受上蒼使命,下世來輔佐大唐皇帝的。可是,他卻沉溺在酒中,差一點因為無法完成任務,得永遠落入凡塵、回不去。幸好,這一位神仙在被點醒後,終於不負上天,完成了此生使命。

馬周沉溺飲酒 袁天綱點迷津

馬周是仙界華山素靈宮的一位仙官。唐代李氏將要受命於天取代隋朝時,太上派馬周到人世幫助唐朝皇室治理國家。

不過,馬周到了人世後,卻天天沉緬飲酒,二十年來都默默無聞地混跡於人群中,完全忘記上天賦予他的使命。後來竟又落魄江湖,饑寒交加,人人都躲著他。因此,馬周多次向他人磕頭,請求幫助。

他聽說袁天綱從四川到陝西來了,據說他常善於看相,就去見他,求他看看自己的將來是凶是吉。袁天綱看了馬周半天之後,說道:「你的五神已經離你而去,你的生命已危在旦夕了,哪裡還有什麼相可看哪!」馬周一聽大驚失色,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消災免死,袁天綱說:「你可以從這裡一直向東走,會看見一個騎牛的老人。你不要和他說話,跟著他走就行,這樣你的病就可以免除了。」

馬周回天界 五神歸神位

馬周按照袁天綱的話,沒有出城門,果然看見一個騎牛的老頭出城,就默默地跟在後面。出城順著村路走,登上一座大山。

馬周跟著老人爬上山頂後,老人看見了馬周,就下了牛坐在樹下,然後說:「太上老君命你下凡輔佐皇室,可是你卻成了個酒鬼,混到饑寒交迫的地步。現在你五神已散,正氣消盡,已經死在眼前,你還不好好反省悔改嗎?」馬周仍然發懵,不知道老人說的什麼意思。老人接著點化他說:「你本來是天上素靈宮的仙官,現在,華山的仙王派人召你去。」說罷就領著他進入了一座宮城,進了好幾道宮門,來到大殿前,只見侍衛排列了很多,警戒森嚴,好像是王宮。老人領他到了大殿的門帘前,有一個官員宣讀王命,責備馬周有辱使命,讓他返回原來的司署,反省自己的錯誤。

老人和其他幾名使者就把馬周送到王宮東面一個另外的院子裡。來到一座宏偉的房屋前,見門上寫著自己的名字。馬周用鑰匙打開門鎖進了屋子,看見屋裡的陳設家具和床榻枕席都像是自己近時用過的,想了半天,仍不明白是怎麼回事。這時突然來了五個人,穿著東、西、南、北、中五方的衣服一個個身材魁偉。他們對馬周說:「我們就是你的『五臟之神』。你在人世上沉迷於飲酒到處遊蕩,玷污了你的身子,所以我們就離開你到天宮來了。請你現在閉上眼睛,我們就可以再回到你的五臟中了。」

馬周閉上眼睛,立刻覺得心神清爽,大徹大悟,並記起了二十多年以來的事,就像十天前的事一樣。於是他鎖上了自己的屋子,再次來到仙王的大殿,叩頭謝罪,並向仙王稟報了自己原來的使命,要求再次到人間去。

馬周明白真相 完成使命歸位

馬周又從天界來到長安,第二天又去拜見袁天綱。袁天綱驚奇地說:「你遇到什麼了?你的病已經好了!從現在起,六十天後你將會一天之內晉升多次官職,一百天後你將當上丞相,希望你要珍重自愛啊!」貞觀年間,唐太宗李世民下詔命文武百官貢獻治國的良策,馬周所獻的國策超過了所有的大臣,當天就獲得任命,成為了拾遺、監察御史(掌察劾百官、巡視州縣、祭祀、監軍的官)和里行官(散官的一種,類似清代宮中的「軍機處走」)等三個重要官職。從此馬周多次得到重要的任命,並當了好幾年中書令(即宰相)。

有一天,一群神仙降臨到馬周家,對他說:「你輔佐大唐有功,已完成了上天給你的使命,現在可以告退了,東皇太乙命你立刻回天宮,不要在人間停留了。」第二天,馬周沒生病就突然死了。皇帝追賞他「忠公」的封號。馬周在人間功業卓著,他輔佐皇帝治理國家,弘揚正直的官風,國史中已有傳記,這裡就不詳細記敘了。(出自《神仙拾遺》)

眾神下世輔佐做事 完成使命方能回天

按照一些預言的說法,現在的大部分人都是天上的神下世。都是有使命的。很多人明白自己的使命,做的非常好。也有人忘掉了使命,沉溺於今天的酒色。如果不及時悔改,下場不僅僅是回不到天上那麼簡單,甚至會下無間地獄的。

其實想一下,也許我們就曾經是天上的神下世,要完成使命的。沉溺於人間的享樂,下場是什麼也就可想而知了。人呀!為什麼不醒悟呢?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