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謀求永久掌權 打造公私合營2.0版(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6-17 0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特大

習近平出席中共兩會。
習近平出席中共兩會。(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大陸商人孫大午去年11月被指涉嫌觸犯尋釁滋事等九樁罪,連同家人及下屬多人在深夜被捕。孫大午被譽為中國企業家的良心,他在法庭上攬下一切罪責,只求中共放過其家人,有傳言稱孫大午或被重判25年。

6月,湖北省知名民營企業襄大集團董事長張德武之女向當地政府發出申請,願將襄大資產全部無償捐給政府,懇請政府立即派出工作組全面接管襄大集團。民營企業家之女獻出企業只為換出被政府逮捕的父親。據瞭解,襄大集團資產76億元,員工7100餘人,襄大集團董事長張德武之所以被捕,是因為早先出資拯救了當地國有企業後反遭誣陷被捕入獄。

此外,民營企業家的代表馬雲,其近半年來的遭遇更能說明情況,淘寶因「二選一」被罰182億,湖畔大學遭到摘牌,馬雲本人更是受到超過半年的監視。阿里巴巴過後,中共也將觸手伸向其他網際網路公司之中。

一時間,對於習近平想徹底讓民營企業出局的猜測又甚囂塵上,民間擔心習近平一路向左將大陸徹底推向毛時代,2020年多次提到的內循環似乎是習近平完成「共產使命」的提前布局。

就在大陸的民營企業家人心惶惶之時,來自內部核心消息又顯示出不同的聲音。大陸頭部民營企業家參加中央內部會議,會議中習近平向民營企業家們表示,民營企業仍然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求民營企業繼續努力為經濟建設做出貢獻,同時要合法經營。

時間再回到2018年,以金融人士自居的吳小平發表了一鳴驚人的言論:「中國私營經濟已完成協助公有經濟發展的任務,應逐漸離場」,吳小平認為,私營經濟的任務是「協助公有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目前已初步完成。因此,「下一步,私營經濟不宜繼續盲目擴大,一種全新形態、更加集中、更加團結、更加規模化的公私混合制經濟,將可能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的新發展中,呈現越來越大的比重。」

吳小平的言論在當年引起了軒然大波,人們紛紛指責中共要「卸磨殺驢」,然而很快中共官方媒體就帶頭批判起了吳小平,民營經濟離場論暫時偃旗息鼓。2021年,中共對民營企業的絞殺更甚於以往,徹底終結民營企業的靴子會不會落地成為最大關注點。

到底有沒有新版的公私合營,中共是否會卸磨殺驢,所有問題的疑雲都聚焦到習近平身上,事實是只要習近平一拍板,無人可以違背他的意志,可以說他一人決定了中國未來的走向,為何習近平如此令人琢磨不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