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谋求永久掌权 打造公私合营2.0版(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6-17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特大

习近平出席中共两会。
习近平出席中共两会。(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大陆商人孙大午去年11月被指涉嫌触犯寻衅滋事等九桩罪,连同家人及下属多人在深夜被捕。孙大午被誉为中国企业家的良心,他在法庭上揽下一切罪责,只求中共放过其家人,有传言称孙大午或被重判25年。

6月,湖北省知名民营企业襄大集团董事长张德武之女向当地政府发出申请,愿将襄大资产全部无偿捐给政府,恳请政府立即派出工作组全面接管襄大集团。民营企业家之女献出企业只为换出被政府逮捕的父亲。据了解,襄大集团资产76亿元,员工7100余人,襄大集团董事长张德武之所以被捕,是因为早先出资拯救了当地国有企业后反遭诬陷被捕入狱。

此外,民营企业家的代表马云,其近半年来的遭遇更能说明情况,淘宝因“二选一”被罚182亿,湖畔大学遭到摘牌,马云本人更是受到超过半年的监视。阿里巴巴过后,中共也将触手伸向其他网际网络公司之中。

一时间,对于习近平想彻底让民营企业出局的猜测又甚嚣尘上,民间担心习近平一路向左将大陆彻底推向毛时代,2020年多次提到的内循环似乎是习近平完成“共产使命”的提前布局。

就在大陆的民营企业家人心惶惶之时,来自内部核心消息又显示出不同的声音。大陆头部民营企业家参加中央内部会议,会议中习近平向民营企业家们表示,民营企业仍然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民营企业继续努力为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同时要合法经营。

时间再回到2018年,以金融人士自居的吴小平发表了一鸣惊人的言论:“中国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任务,应逐渐离场”,吴小平认为,私营经济的任务是“协助公有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已初步完成。因此,“下一步,私营经济不宜继续盲目扩大,一种全新形态、更加集中、更加团结、更加规模化的公私混合制经济,将可能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的新发展中,呈现越来越大的比重。”

吴小平的言论在当年引起了轩然大波,人们纷纷指责中共要“卸磨杀驴”,然而很快中共官方媒体就带头批判起了吴小平,民营经济离场论暂时偃旗息鼓。2021年,中共对民营企业的绞杀更甚于以往,彻底终结民营企业的靴子会不会落地成为最大关注点。

到底有没有新版的公私合营,中共是否会卸磨杀驴,所有问题的疑云都聚焦到习近平身上,事实是只要习近平一拍板,无人可以违背他的意志,可以说他一人决定了中国未来的走向,为何习近平如此令人琢磨不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