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腎臟疾病 堅持做好「5件事」(組圖)

發表:2021-06-1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跑步運動
運動能消耗脂肪,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各器官的功能。

人體中每個器官都有其獨特性,所發揮的作用都是無可替代的。腎臟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腎不好,會影響正常生活,但是現在有很多人平時就有許多「傷腎」的壞習慣,為了腎臟健康,勸你還是改掉為宜。腎臟代謝尿液垃圾毒素作用之外,還能調節水電解質平衡以及酸鹼平衡,沒有保護好腎臟,各種疾病便會因此而產生,如腎炎、尿毒症、腎衰竭等。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從而遠離腎病的侵擾,那麼究竟怎樣做才能夠讓腎臟越來越健康?其實堅持做以下5件事就會有效果。

1、喝水充足

一杯玻璃杯水
水分能促進血液循環,將腎臟中沉積的代謝垃圾排出體外。

水分能促進血液循環,將腎臟中沉積的代謝垃圾排出體外。

飲水量不充足,便無法多排尿,這種情況下,腎臟中可能堆積過多的垃圾,從而感染炎症。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早晨起床後喝一杯溫開水,可以稀釋血液,避免血管問題,腎功能才能正常。

2、控制血糖

體內血糖水平持續過高,還會引發一些併發症,例如常見的糖尿病腎病;因為血糖會對腎臟的動脈造成破壞,進而出現腎動脈硬化的問題,使腎臟血管處於高過濾以及高滲透的狀態下,對腎小球造成巨大的傷害,到了後期甚至還會發展為腎功能衰竭及尿毒症。

無論是糖尿病人群還是身體健康的人,都要嚴格控制血糖,才能避免腎臟受到損傷。

3、遠離菸酒

超市賣的酒
大量喝酒容易加大患上心腦血管疾病以及腎病的風險。(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香菸中的尼古丁會使血管變硬,而我們的腎臟就是一個血管極其豐富的器官,因此,也會受到吸菸的影響。

菸草和酒精中的有害物質進入人體後,會使各器官受到慢性損傷,增加患癌的機率,尤其是大量喝酒,酒精會經過腎臟代謝,由此便會增加腎臟的負擔,進而導致血管、肝臟、腎臟受到過多的刺激,時間久了,就容易加大患上心腦血管疾病以及腎病的風險。

4、不濫用藥物

許多人身體不舒服時,自己去藥店買一些藥物,如果使用了不恰當或者帶有病毒性的藥物或中藥材,很容易傷害到腎臟。在長期濫用藥物時很容易引發腎功能受損的問題,進而出現各種腎病。

5、堅持運動

運動能消耗脂肪,促進新陳代謝,提高各器官的功能,例如跑步、游泳、瑜伽等運動,都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強新陳代謝的能力,提高抵抗力。

日常生活中必須要堅持做好以上5件事,其中包括運動、控制血糖、遠離菸酒、多喝水以及不可擅自濫用藥物等方面,還要定時體檢,避免腎臟疾病加重。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