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 拜登完全推翻了川普的北約框架(圖)

發表:2021-06-18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峰會上,喬.拜登(Joe Biden,左)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右)
拜登在歐洲的一系列外交措施基本顛覆了川普政府時期的計畫,其結果如何殊難預料。圖為2021年6月14日,在北約總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上,喬.拜登(Joe Biden,左)受到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右)的歡迎。(圖片來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本週,美國最高元首喬.拜登(Joe Biden)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北約(NATO)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會面時,徹底推翻並結束了他的前任、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對這一夥伴關係進行處理的思路及具體構架。

會議發生在北約全面峰會前大約一小時,在此期間,喬.拜登提到了《北約條約》第5條概述的他的國家對其盟國的「神聖義務」。

「我只是想讓整個歐洲都知道美國在那裡。」拜登說到。他繼續說:「美國就在那裡。」

拜登特別稱該聯盟「對美國本身的利益至關重要」,這與唐納德.川普總統在其4年任職期間及之前對該機構的評論相去甚遠。

在贏得2016年大選之前,川普經常稱北約「過時了」,並在2017年就職典禮前不久闡述了他的理由 - 雖然軍事聯盟對他來說仍然非常重要,但是它沒有防禦恐怖襲擊。

「當我說北約已經過時,我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川普在接受採訪時告訴《倫敦時報》。「它已經過時了,因為它沒有解決恐怖問題。我消耗了許多能量,然後他們開始說川普是對的。」

川普補充指出,許多北約成員國沒有為美國提供的保護付出公平的、自己應承擔的份額代價。

「許多這些國家沒有支付他們應該支付的費用,我認為這對美國非常不公平。」

他接著說:「雖然說北約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但是,只)有5個國家正在支付他們應該支付的費用,5個,這並不多。」

在他任職期間,川普經常向北約成員國施壓,其中最著名的可能是德國,以滿足他們自己本國的國防開支要求,而不是單純依靠美國輸血。

川普的做法被證明是有效的,其促使北約的絕大多數國家做出了改變。

2017年4月,川普在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對北約的變化給予了肯定,稱北約「做出了改變,現在他們確實在打擊恐怖主義」。

「我說過它已經過時了,它不再過時了。」川普當時宣稱。

對比川普的共同承擔責任與義務、共同進退的框架計畫,拜登更傾向於用錢來收服北約。在其評論中,並沒有強調北約應該付出的成本,這使拜登成為廣受歡迎的發紅包的大家長。

值得注意的是,巡迴媒體被禁止親自觀看拜登 - 斯托爾滕貝格的會議,而是被迫通過流媒體視頻源報導兩人的言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