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購美軍火 此款最搶眼;董經緯闢謠?趙立堅又被罵翻

發表:2021-06-19 1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BBC報道,6月17,臺灣國防部已經證實,臺灣和美國在臺協會(AIT)簽署了兩項購買軍火的合約,軍購案從6月1日生效。

這次軍購是按照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在2020年10月宣佈的軍售計劃而進行的。臺灣向美國購買了陸軍「遠程精凖火力打擊系統」和「一批飛彈」,但沒有具體說明飛彈的型號。

在臺灣向美國購買的「精凖火力打擊系統」中,「海馬士」(HIMARS )M142多管火箭系統十分搶眼。

海馬士火箭可以攜帶有導引或無導引的彈頭,射程是42公里到300公里,預計會被部署在臺灣西岸,打擊範圍可以達到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區域,預計會在2027年完成交付。

臺灣軍事專家兼前臺海軍新江艦少校艦長呂禮詩,接受BBC中文採訪稱,海馬士M142多管火箭系統裝備的服役,將為臺灣軍方提供具有跨越海峽的戰鬥力,具有針對中共解放軍的機場、軍事港口和飛彈陣地進行「源頭打擊」的能力。

但呂禮詩也表示,即便這樣,這種多管火箭系統「仍然需要搭配即時目標獲得系統,才能發揮有效的戰鬥力,臺灣政府需要加快向美國購買『死神』無人機(MQ-9)的流程」。

臺灣戰略研究學者、中正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對臺灣媒體分析說,臺灣購買的這批武器,重點是能否和美國的資訊系統連接上。比如,美國的偵搜系統如果能夠把數據提供給臺灣購買到的這批新武器,變成臺美雙方在戰場情報上能夠互相溝通,才是這批軍售的關鍵所在。

另外,近日,海外中國民運人士在推特(Twitter)盛傳,中國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叛逃。但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報導,董經緯18日上午主持召開座談會,學習貫徹4月26日起施行的「反間諜安全防範工作規定」。

據報導,座談會指出,目前,有些人甘當『內奸』,個別人員充當幕後金主,支持反華活動。現在要做好反奸防諜工作,「既要抓間諜,又要抓『內奸』和『幕後金主』。」

對此,不少人覺得有點奇怪,報導沒有照片,也沒有說明與會人員。還有網友認為,他選擇的露面形式,是中共官場常用的「闢謠」方式,每逢被傳落馬被查,官員就以出席會議等方式登上官媒亮相,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計畫等巨虎便是如此。

不過,也有分析認為,董經緯出席的會議是國安部的內部會議,沒有照片是正常的,這涉及到中共內部機密問題。

董經緯叛逃的消息熱傳時,就有評論指出,董經緯並沒有像有些網友說的那樣,全網封殺,關於他的一些新聞報導,在大陸網站上還是可以看到的。

而且國安部是情報機構,人員信息定期不定期的刪除也是可以理解了。

中共官場有一個潛規則,髒活累活由副部來做。尤其是國安部,公認的中共黨打手,要做的見不得人的事情太多。董經緯作為國安部的副部長,他不用像正部長一樣的常常拋頭露面,但這個職位也是很敏感的。資料被刪除,很可能是因為現在需要指揮一些特殊的任務,不一定是叛逃。

目前,叛逃者身份仍是謎團,海外近期傳聞也比較多,我們可以靜觀其變。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