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人民更難度日了 傳窮人只能吃草(圖)

發表:2021-06-21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8月4日,在朝鮮平壤南部信陽縣醫院內,一名營養不良的3歲男孩被餵食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提供的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粥
2004年8月4日,在朝鮮平壤南部信陽縣醫院內,一名營養不良的3歲男孩被餵食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提供的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粥。(圖片來源: Gerald Bourke/W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0日讯】近期朝鮮屢傳物資短缺、經濟崩潰,日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承認糧食供應出現緊張情況。有平壤居民披露,近日國營超市的貨品價格已經暴漲達5至10倍,尤其以進口貨的漲價最嚴重。例如:一瓶美國進口的洗髮精的售價達200美元;菜市場的馬鈴薯價格更是以前的3倍之多:砂糖、麵粉以至白米等民生必需品也都全部漲價了。同時朝鮮政府自4月中旬起,已經停止向居民配給糧食,甚至據報有窮人已經開始吃草了。

去年朝鮮遭遇多場颱風和洪水,大大打擊糧食生產,又加上COVID-19疫情導致朝鮮關閉邊境,更加劇了物資短缺。據報平壤超市有不少必需品價格從4月起大漲,特別以進口貨品最為嚴重,普遍價格比昔日還貴了5至10倍,如今超市一小包茶葉就要售價高達70美元;一包咖啡售價更逾100美元。

在食物方面,平壤菜市場的馬鈴薯已經加價2倍;一公斤香蕉更售45美元;米價在6月第一周已經由每公斤4,100北韓圜(大約126.8元新台幣)攀升至5,000北韓圜(大約154.6元新台幣),其升幅達22%;玉米價格也由每公斤約2,500北韓圜(大約77.3元新台幣)升到3,000北韓圜(大約92.8元新台幣)。此種漲勢使得平壞居民形容此時的物價「貴瘋了」,即使是美元,購買力亦經常改變,一天的價格波幅更可達10%到15%。

平壤居民指出,政府自從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之後,當局配給物資的次數已經減少,而且自今年4月15日太陽節迄今,再也沒有配給了。據報有一些窮人近期已經開始吃草了,連同白米一起嚥下肚。消息指稱,平壤市政府原本在本月初曾經計劃要配給一次,以提供白米、馬鈴薯、玉米與大麥,可是只聞樓梯響而已。

從近期的航運數據顯示,過去數周在朝鮮靠岸的貨船已經減少了,但仍然比去年封關最嚴厲時多。據韓國峨山政策研究院的專家高明鉉估計,朝鮮政府或正在實施某種程度的進口管制,以阻止官員與富人使用外匯,可是也導致供應鏈被打亂了。

另一位朝鮮問題專家華德(Peter Ward)指稱,不排除朝鮮國內正爆發COVID-19疫情,當局封關導致糧價上漲,可能干擾了農業與工業活動,致製使食物產量進一步下降。

金正恩承認面臨經濟潰敗

1月5至6日,金正恩在首都平壤召開了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並在7000多位官員和各級代表等面前,坦承了過去5年的經濟政策於所有領域上,面臨潰敗。

4月8日,金正恩出席勞動黨大會閉幕式之時表示,他決心要帶領各級黨組織展開更加艱辛的「苦行軍」,在我們前方會有許多障礙與困難,所以為執行第八屆黨代會的決定,我們進行的鬥爭並不會一帆風順。

其實這是金正恩首次將當前的經濟困境與1990年代的饑荒來相提並論,在那場饑荒中導致了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人死亡,他此次的罕見表態,已經引起國際關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